丁宁对年轻队员说了什么?就像教练之前告诉我的

2020-12-22 16:47: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1日上午,202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广州长隆开幕。第一阶段第一轮,北京首钢女子乒乓球队在山西大渡河1-3不敌华东科技队。在这次联赛中,首钢队派出了年轻的阵容,而球队的教练也是“菜鸟”,现任——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丁宁。

“感觉好极了。”丁宁初到长隆,就感受到了不同身份带来的不同压力。“比如赛前,你需要从教练的角度考虑问题,提醒运动员注意。当运动员只需要管好自己,听教练安排的时候。”19日带领球队到场地的当晚,丁宁首先给全队开了一个简短的会,告诉年轻球员们会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要做好心理准备。“就像教练之前跟我说的那样。”她笑了。

来到球场,丁宁有了新的感觉。“比如双打,我要当教练,要打球,注意力和精力都不够。”然而,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她告诉队员们,球已经成型了。赛后,丁宁也认真总结了自己的第一场教练秀,“如何在短短的一分钟暂停时间内准确地向运动员传达意图?如何与运动员合作?作为一个教练,我是全新的,还有太多需要改进和思考的地方。”

今年的乒乓球超级联赛采用东京奥运会的团体赛制,双打第一,单打第二。在21日的比赛中,丁宁与孙晨搭档首发,首盘失利后以3-1逆转对手。但随后,李雅可和孙晨双双落选单打。第四局,丁宁上阵。虽然两次顽强追平比分,但还是2-3不敌车小溪,首钢也是1-3不敌。丁宁承认,他目前对场上局势的控制和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是可以接受的。然而,11月底参加WTT澳门比赛归来后,他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球还是比较健康的,体能比当时差很多。”

首钢队也将把训练队作为乒乓球比赛的主要目标。即使第一轮被击败,丁宁也承认自己无怨无悔。“球队本身很年轻,有些球员突然受伤,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还是希望队员们通过对抗来提高和成长。”赛前“宁指导”对球员提出了要求:无论输赢,每一个球都要争抢,都要表现出年轻运动员应有的活力。“即使连败,遇到逆境也要全力以赴,永不崩溃。这对他们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也会和他们分享我的经验,帮助他们调整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丁宁说:“胜负暂时没那么重要。只希望把过程做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