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玲十年来第一次为家乡而战 他也希望给家乡一个机会

2020-12-23 14:27: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从十年前第一次打乒乓球,第一次代表家乡参赛。对自己意义重大,希望给家乡一个机会。”朱玉玲说。今天,202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以赛制在广州拉开帷幕。朱玉玲率领成都高辛若水局女子乒乓球队以3:0击败演金朴姿,为联赛开了一个好头。在这场比赛中,世界冠军朱玉玲发挥了第一主力,她在第二盘以3-0击败了刘伟山。这是朱玉玲十年来第一次为家乡打球。

朱玉玲是四川乒乓球队近年培养的明星球员,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逐渐成熟,逐渐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主力球员。但是随着技术改造和设备改造,朱玉玲从去年开始就陷入了职业低谷。他本赛季因为身体问题错过了很多关键比赛,已经逐渐恢复,但与巅峰状态还有一定差距。

成名之后的朱玉玲,一直是国内各队争夺的球员。2018年,朱玉玲以805万元从山东鲁能转会齐鲁交通,成为当时的女“标王”。为什么朱玉玲从来没有为四川女子乒乓球打过仗?在朱玉玲的成长期,2006年四川女乒因实力较弱第二次退居乒超,一直徘徊在低谷。当时为了让朱玉玲好起来,多运动,只能在乒乓球超级俱乐部打球。2016年四川女乒重回中超,当时她希望让朱玉玲回到家乡队。但是根据那个赛季的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转会规则,每个球员都有一个封顶的转会价格。如果很多球队在退市转会中都达到了封顶价格,那么按照去年联赛排名,排名靠前的球队将获得签约资格。当时鄂尔多斯俱乐部的朱玉玲被山东鲁能队以608万的价格带走,平川无法回到朱玉玲身边。

本赛季,四川女子乒乓球队随成都高科若水居俱乐部出征乒乓球超级联赛。正在老家训练恢复的朱玉玲终于回家了。这个赛季也是她十年来第一次为家乡球队效力。朱玉玲之前为四川乒乓球队创造了很多历史。她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并在全运会上获得女子乒乓球冠军。现在处于职业生涯低谷的朱玉玲,也在乒乓球超级赛上奋力再次证明自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