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再次提高官方预算 开闭幕式导演组解散

2020-12-23 16:39:00 来源:界面

 

东京奥运会的预算再次增加似乎并不奇怪。

当地时间12月22日,东京奥组委公布最新预算情况时表示,延期的奥运会使公务开支增加了22%。

2013年东京申奥成功,就定下了75亿美元的预算。东京奥组委在今年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将耗资154亿美元,比2019年的预算高出28亿美元。额外费用主要来自重新签订合同以及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相关措施。

但据美联社早前报道,日本政府过去几年的审计结果显示,实际成本远高于官方数据,至少250亿美元。除了67亿美元由私营部门资助外,其余费用由日本政府承担。

由于疫情还在发展,人们对奥运会的怀疑和反对来来去去。NHK在本月上半年对1200人进行了电话调查,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该延期或再次取消。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俊弘坦率地说:“东京奥运会是在一个非常困难的环境中运作的。”他认为,奥运会应该被视为一种投资,而不是一种损失。

德国日本研究所所长弗朗茨沃尔登伯格(Franz Waldenberg)最近发表论文分析说,东京奥组委试图让公共预算看起来尽可能小,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公众的批评,另一方面也不想破坏未来奥运候选城市的信心。

沃尔登伯格指出,东京政府和日本政府部门实际上将奥运会视为“获取更多资金的窗口”。

今年10月,主办方宣布将包括招待费在内的总成本削减2.8亿美元,但所有活动均保留。预计将有11000名运动员和大量官员、裁判和赞助商参加这项活动。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吴滕民郎承认,开闭幕式费用已确认增加,共同社援引组委会消息人士称,增加费用约3300万美元。

但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读卖新闻》报道,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宣布解散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简单开闭幕式。此前,野村万斋担任导演组的总导演和创意总监,林戈阿什担任音乐团队总监。

到目前为止,东京奥运会的预算已经增加了一倍多。对于当地组委会来说,弥补部分成本上涨的最好办法就是努力说服国内赞助商增加赞助金额。此前,在营销代理电通的推动下,已有约70家赞助商出资33亿美元。

上周,《日经新闻》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预计当地15家顶级赞助商将额外赞助1.5亿美元,其中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公司。《日经新闻》,《读卖新闻》 《朝日新闻》等报纸也是奥运赞助商。

根据原计划,大量赞助合同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东京奥组委正处于合同延期谈判的最后阶段。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司表示打算退出赞助合同。赞助商负责人向《日本时报》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说:“要退出赞助商是不可能的,因为奥运会可以吸引游客回到日本。”

据悉,包括丰田汽车和普利司通在内的14家全球赞助商将在明年奥运会后继续提供赞助。日本电信、佳能等67家本土赞助商将只赞助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首席财务官伊藤广司表示:“尽管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但我们仍希望获得高于预期的收入。”

据伊藤介绍,保险金额可达5亿美元,组委会负担不起的任何费用将由组委会承担

毕竟国际奥委会也面临着预算紧张的压力。美联社报道称,国际奥委会91%的收入来自转播权的销售和赞助。东京奥运会延期了,部分收入也延期了。

此外,国际奥委会需要支持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体育联合会和其他组织,其中许多组织严重依赖国际奥委会的捐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