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谈巅峰退休:关节炎疼到不能梳头起床

2020-12-29 16:27:00 来源:新京报

沃兹尼亚奇,前WTA世界第一。据央视《今日体育》报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WTA选手沃兹尼亚奇在2020年澳网公开赛期间正式退役。当时丹麦甜心还不到30岁。她最近回答了为什么在事业巅峰时挥手告别。原来沃兹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剧烈的疼痛甚至让她无法起床,这让大满贯冠军别无选择,只能提前退役。

“2018年,我被诊断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当时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准备美网大满贯的阶段,我开始感到关节疼痛、持续疲劳等无法解释的症状,导致我输掉了本该赢的比赛。”沃兹尼亚奇说:“有一天我在剧痛中醒来,我的丈夫不得不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因为我的身体不能动了。胳膊举不起来,肩、肘、手脚剧痛。连我都觉得梳头起床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