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反兴奋剂控制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以确保干净进入

2020-12-29 16:28:00 来源:新华社

12月29日电 在《刑法修正案(十一)》事件中,兴奋剂相关罪名被添加为因缺乏风险意识导致的兴奋剂问题,如购买减肥食品、外出就餐等。

“虽然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兴奋剂斗争形势仍然十分僵持,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目前,许多兴奋剂问题反映出认知层面、制度机制层面和实施层面的问题,但归根结底,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都存在不足。现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临近,国家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应作为首要任务,抓住“零表象”这一关键环节,尽快实现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的系统化、制度化和专业化。要排查一切潜在风险,确保运动员干净、干净,实现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他说。(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