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止变异 非典和日本采取措施限制运动员入境

2020-12-30 16:37:00 来源:新华社

东京,2007年12月30日——日本政府近日通知日本奥委会,来自受SARS-CoV-2变异影响较大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其他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员,将无法在1月底前正常入境。

据共同社报道,此前获得特别许可在比利时、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南非参加比赛和训练的日本运动员,必须在1月底前入境后隔离14天。具有中长期“居留资格”(暂住证)的外国运动员也可以入境,但也需要隔离14天。在此期间,没有资格在日本居留的外国运动员将被禁止进入日本。

报告还表示,上述国家名单将随着疫情的发展而变化。

据报道,新任日本国家女子曲棍球教练阿尔诺可能是第一个受到影响的人。来自西班牙的阿尔诺原本计划这个月从比利时来日本参加国家队球员的选拔。

鉴于包括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出现突变型SARS-CoV-2,日本政府决定从12月28日至2021年1月底暂停外国人入境。日本公民、永久外国人和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商人不受这项政策的影响。

为了备战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上个月放宽了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来日本参加体育活动的入境限制。所有持短期签证的体育人员入境后无需隔离。这些措施被认为是在疫情下创建奥运会的模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