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专项赛制20年没有让冠军黯然失色 不完美但值得尊重

2020-12-31 16:38: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11月12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正式落幕。江苏队以总比分2-1击败广州恒大,获得该队历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也粉碎了广州恒大十年九冠的梦想。本赛季开始前,江苏队并不是夺冠热门,但特殊的赛制并没有让这位冠军失去光彩。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中超有了新的王者。恐怕很多年后,2020赛季还会留在人们的记忆里,因为这和两个字息息相关:疫情。在疫情的背景下,即使还有一些遗憾,中超还是够称得上成功的。当然这也包括足总杯,亚冠,中国A,中国B,中国欧冠,女超。2020年的中国职业足球,不容易,但挺过来了。

一个背景是,就在中超开赛前三天,中超两大赛区之一的大连爆发了局部疫情。在这种情况下,大连当地政府和中国足协仍然顶住巨大压力,确保中超的顺利进行,这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因此,2020赛季结束后,记者一直在呼吁:中国足协可以取消颁奖仪式,但要选择相关奖项,其中中国足协特别贡献奖必须颁给大连赛区和苏州赛区,当然也包括中国A、中国B、中国冠的相关比赛区域。

不仅是比赛区,从足协到俱乐部再到球队,每个人都在努力。非常可喜的是,在整个中超、中国A、中国B、中国欧冠期间,虽然球队封闭在赛区,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考验,但整个2020赛季的职业联赛没有出现恶性事件,所有教练、球员、工作人员也都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这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在艰难环境下的坚持和保护。

所以,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季节,但却是一个可敬的季节。这一季有很多遗憾,但这一季注定会被铭记。

2020年中超,江苏队成为冠军,中超也诞生了新的冠军。

2020年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不幸被降职,引起广泛遗憾。

山东鲁能获得2020年足总杯冠军,这是他们第六次获得足总杯冠军。

此外,武汉车渡江女足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女超,也是武汉体育三大球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当然,受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影响,2020赛季的特别中超更有不确定性。在疫情的背景下,一切都与原来不同了:

比如江苏队夺冠。如果是正常的30轮联赛,江苏队夺冠的几率不大,但三轮淘汰赛第二阶段决定冠军,江苏队大有希望,真的夺冠了;

比如石家庄永昌被降级。他们在比赛第一阶段差点进了冠军组,但最后不幸降级。相反,在第一阶段,一个无敌的TEDA直接降级了;

还有鲁能的足总杯冠军,受亚冠和更多中超球队主动放弃的影响,鲁能夺冠相当轻松。

但是冠军就是冠军,降级真的是降级。保级的命运不能因为后悔而逆转,一切都在规则之内。一个完整的中超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是一个不完整的中超要让一切都变得顺利并不容易。向本赛季所有为足球努力的中国足球运动员致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