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既然入籍不要求‘先怕狼后怕虎’ 不如不入籍

2020-12-31 16:42: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勇报道2020年1月2日,李铁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一年,李铁才43岁,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年轻教练。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刚当上国足主教练的时候也是43岁。

就李铁而言,他上任后的任务就是打四场40强。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这四场前40的比赛一再延期。直到现在,亚足联还没有确定比赛的最终日期。根据目前的情况,不排除亚足联会用锦标赛制打前40场和最后12场。

所以2020赛季,李铁和国家队其实没有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李铁国家队只进行了4次训练,分别是1月份的广东训练、3月份的迪拜训练、5月份的上海训练和10月份的上海训练。

也是因为疫情,2020赛季国足没有一场国际比赛,只是在1月份广东集训和5月份上海集训期间,与一些中超和中国A俱乐部进行了内部教学比赛。

目前国足正在筹划2021年1月的海口集训。

在2020赛季,国足的重点是使用归化球员:此前,艾克森和李可首次入选国家队;5月在上海集训时,罗被选入国家队;10月份在上海训练期间,费尔南多和江入选国家队。

目前有6名归化球员有资格入选国家队,包括、阿兰、费尔南多、罗、蒋、李克,其中有2名因血缘归化:蒋、李克;有四个人是无血归化的:阿兰、费尔南多和罗。艾伦没有入选中国国家队。

归化球员的使用一直是争论的焦点,有关方面似乎对控制归化球员的数量很感兴趣。事实上,从归化球员的现状来看,没有必要限制蒋、李可这两个有血缘归化的球员。他们也是中后场球员,李克的位置其实并不稳定。至于血液归化,现有的和潜在的血液归化玩家都集中在前场,选择三人左右比较合适,也有利于玩家之间形成化学反应。

事实上,即使有争议,中国足协和中国国家队也没有必要在虎前怕狼。他们已经开始使用归化玩家了,所以需要最大化归化玩家的作用,这是使用和开放归化玩家最正确的方式。否则最好完全不归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