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吉尼奥:里约奥运会MVP巴西男排传奇自由人

2021-01-04 16:20: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20世纪初,塞尔吉尼奥桑托斯已经是巴西排球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而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他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塞尔吉尼奥身高184厘米,生长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郊外的一个贫困社区。他是自1998年作为自由球员成立以来第一批受益的球员之一。这个新位置让他可以在后排主攻之外的地方发挥出自己出众的实力。

而他也在不断前进。

塞尔吉尼奥于2001年入选巴西男排国家队。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他在团队中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并迅速成为团队的中流砥柱。在传奇教练贝尔纳多雷森德(Bernardo Rezende)的带领下,该队赢得了两枚奥运会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两次世界排球锦标赛(2002年和2006年)、两次世界杯锦标赛(2003年和2007年)和七次世界男子排球联赛锦标赛(2001年、2003年和2004年)。塞尔吉尼奥在所有这些胜利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塞尔吉尼奥因背部手术错过了2010赛季,随后回到了球队。很多人认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最好的告别时刻。当然,巴西男排拿下前两场后,似乎是一场成功的告别战,但俄罗斯男排出人意料地连拔三盘,让塞尔吉尼奥的告别战充满了遗憾和遗憾。

随着40岁生日的临近,塞尔吉尼奥在2016年里约奥运周期的前几年退出了国家队。然而,因为他在俱乐部一如既往的稳定,国家队需要有影响力的领袖,主教练贝尔纳迪穆里尼奥称这位老将。

塞尔吉尼奥在回信中说:

"他打电话给我时,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我总是说,每当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挺身而出。为了让年轻球员成长,他们需要一个能够向他们展示并推动他们的人。刚入队的时候,我从毛里西奥(利马)、约万(加维奥)、纳尔伯特(比坦库尔)那里学到了很多技术,所以现在轮到我给年轻球员们指明方向了。”

如果塞尔吉尼奥没有在奥运会的全部八场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MVP的称号。那么对于巴西男排来说,情况可能就大不一样了。

在连续输给美国男排和意大利男排后,巴西男排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法国男排直接交锋。获胜者将有机会继续争夺最后的冠军,而失败者将直接回家。当时塞尔吉尼奥觉得是时候向队友发出强烈的信息了。

“我觉得这个团队需要动力。”

“在一次会议上,我问我的一个队友,他有没有去过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我告诉他们我去过那里,因为我的一个儿子住院了,这很糟糕。在那里,我觉得我当时的排球生涯是在‘特护’中。”

“我告诉他们,如果我们输了比赛,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的排球生涯就此结束。我不想就这样结束。他们是唯一能救我的人。我记得有人哭,有人来找我说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从那以后,整个团队的精神完全变了。”

之后巴西男排就像是另一支队伍。他们赢了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在赢得金牌的路上只输了两盘。塞尔吉尼奥在领奖台上的哭泣也宣布了他将退出国家队,而这一次是一个美好的结局。他把他的10号球衣放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地板上,这后来成为巴西男排赢得金牌的象征。

塞尔吉尼奥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届奥运会进入决赛的男排运动员,也是获得四枚奥运会奖牌之一的三名男子之一,他在足球场上当着3.5万名观众的面举行了告别赛。

国家队完成使命后,塞尔吉尼奥在俱乐部生涯的最后几年经历了不同的经历和乐趣。他在他长大的科林蒂安俱乐部打球。在他传奇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选择了领导一个年轻的里贝罗俱乐部。

巴西超级联赛在2019-2020赛季因新冠肺炎爆发肺炎而被缩短,但他帮助球队在3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胜利。里贝罗俱乐部苦战五盘,击败联盟对手——米纳斯俱乐部。

然后,塞尔吉尼奥现在44岁了。很多人觉得他该休息了。

“自里约奥运会以来,我一直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退出这项运动,但人们不允许我这样做。”

“每个赛季都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一直是迎接这些挑战的人。现在,我觉得是时候回顾一下我的职业生涯,并为此感到非常高兴了。每一次防守,每一次传球,每一次旅行,每一场比赛,无论输赢,都是值得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