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培训220名“白色黑客”应对网络攻击

2021-01-05 14:12: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4日获悉,将于半年左右迎来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的奥组委,已培训220名“白色黑客”(又称正义黑客)作为应对网络攻击的工作人员。东京奥组委以大规模系统故障的平昌冬奥会为教训,设想了举世瞩目的开幕式遇袭事件,意在以训练有素的人才为核心,保障奥运会的运行。

试图瘫痪电力和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也令人担忧。基础设施运营商在各自的行业内成立民间组织,开展旨在应对攻击的信息共享和演习。

BOCOG的白黑客主要是从NTT、NEC等民营企业借调过来的。日本国家研究和发展公司“信息和通信研究所”通过一个名为“网络巨人”的培训项目进行培训。该课程包括20个科目,练习使用了6名俄罗斯黑客,他们被分为敌人和敌人,在网络攻击网络中进行攻击。英国政府宣布东京奥运会也是一个目标。

东京奥运会的运行和记录涉及100多个系统,还使用了通过网络使用软件和数据的云技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远程办公得到了推广,家庭办公室使用的设备成为了目标,这也被称为一种新的风险。

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而减少观众也是东京奥运会的场景之一。政府官员严肃地说:“奥运会本身就是以网络空间为载体的。东道国肩负着向世界传播的使命。”

负责网络安全措施的奥组委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班明在接受采访时充满活力地表示:“我们将与每个人携手合作,作为一个团队来传达我们的感受。”(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