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国家队吸纳更多人才 羽毛球协会将组建国家训练队

2021-01-05 16:42: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从2020年12月17日开始,经过15天的激烈比赛,全国羽毛球团体赛近日在海南陵水训练基地落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不仅选拔了国家一队成员,还肩负着不同的任务。

众所周知,国家羽毛球队包括国家羽毛球1队、国家羽毛球2队和国家羽毛球青年队。这次要组建的国家集训队也叫“国家1.5队”。中国羽毛球协会的宗旨是增强国家队整体战斗力,吸引更多人才,打造“大国家队”概念。“现在国家集训队的选拔和组建都在国家队之下。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大国家队’的概念。”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介绍了组队的想法。张军表示,国家集训队将是一个长期的集训队。主要任务是充当国家一线队的“对立面”,冲击一线队。是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当地球队共同培养的球队。“这支队伍经过长期训练。属于协会和当地团队共同培训,培训住宿经费由当地政府承担。国家队主要负责教练和训练资源。”

目前,国家青年队在田的带领下,主要完成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青年锦标赛的任务,各队均为适龄青年运动员。过去,一旦完成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青年锦标赛的球员未能进入国家队,这些球员往往会离开国际舞台,导致人才流失。但他们其实是有一定实力的,国家集训队会给这样的超龄球员在青年队带来新的机会。

“组建国家集训队也是吸纳人才、备战奥运会的需要。”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宣泽指出,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主要出生于1997年至2002年。打完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青年锦标赛,如果不能进入国家一队,他们很难出现在国际比赛中。组建国家集训队的目的是加强梯队建设,加快优秀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避免人才流失,完善队伍竞争机制,充实队伍厚度,同时考虑备战巴黎乃至更远的奥运会。

参加本次比赛的球员主要包括国家一队实力较低的球员、2020年全国锦标赛前16名球员和国家青年队优秀超龄球员。本次比赛结束后,五支个人球队将根据规则和要求确定进入国家一队和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国家集训队成立后,一方面会为国家一队储备人才,另一方面会与国家一队形成良性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