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颁布体育赛事管理办法 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比赛

2021-01-06 11:02:00 来源:新华社

1月5日电 记者5日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举办和参与体育赛事的积极性,夯实建设世界著名竞赛城市的制度保障基础,成都市近日发布《成都市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2月1日实施。

据了解,《办法》包括总则、发展规划、组织规范、服务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共六章四十条。其中,按照竞赛、城市、行业、惠民相结合的原则,明确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引进和举办赛事的方式,明确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责任和义务,规范赛事名称、审批、票务等环节和事项,为各类体育赛事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办法》鼓励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依法引进和举办体育赛事,通过投资和捐赠等方式支持举办体育赛事。同时,区(市)、县人民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可以通过安排专项资金、政府采购服务、提供公共资源等方式,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各类体育赛事。

《办法》明确区(市)县人民政府要为举办体育赛事创造条件,按照竞赛、市、业、惠民相结合的原则,支持重大体育赛事的引进和举办,提供服务保障;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体育赛事的指导和监督,组织协调体育赛事的服务保障;公安、交通、卫生、应急管理等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做好体育赛事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办法》还鼓励主办方或主办方根据体育赛事的实际情况,给予现役军人、残疾人、学生、儿童、老人等特定群体公益金门票或销售折扣门票。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国民健康深度融合,支持举办群众基础好、社会参与度高、具有民间特色的各类群众性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