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足协再次提到主办中超申请酒店资源丰富 气候适宜

2021-01-07 14:11: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就2021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申办事宜向各相关会员单位发出了咨询函,要求有意申办的城市在今年1月6日前将信息反馈给中国足协。

1月5日上午,根据中国足协咨询函的要求,广州足协已填写了拟承办联赛的相关材料和信息(包括比赛场地、训练场地、接待酒店),并上报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申办2021年中超联赛赛区。

根据中国足协上个月发布的《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职业联赛将在今年内成立,从中超公司手中接过中超新赛季的比赛组织等相关工作。去年年底,职业联赛筹备组提前进入相关工作,随后选定了2021赛季中超举办区域,这是职业联赛筹备组近期的重点任务之一。

据了解,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赛筹备组向各相关成员单位发出了2021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申办咨询函。咨询函要求有意投标的城市在2021年1月6日前反馈。

中国足协发布的通知中,除了对各个赛区的防疫措施有严格要求外,对赛区的硬件设施也提出了很高的标准。每个申办赛区必须保证能够提供4个符合中超标准的比赛场馆和8个训练场馆,此外,还必须有1个备用的比赛场馆和2个备用的训练场馆。同时,接待酒店必须满足严格的防疫要求。

去年广州足协曾经申请过中超比赛,但是因为2020年中超不能在一线城市举办而搁浅。其实当时广州的软硬件条件完全符合主办中超赛区的标准。场馆方面,广州有天河体育场、恒大之家、岳秀山体育场、R&F之家、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花都区体育场、番禺体育中心等草坪质量优异的标准场馆,在标准足球场存量方面,较大连、苏州赛区有优势。此外,广州成功举办了2010年亚运会,在组织和协调大型活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而且广州酒店资源丰富,完全可以承担八支中超球队的比赛、训练和闭环管理。

广州足协上周收到中国足协的咨询函后,鉴于大连和苏州在举办方面的经验,以及中超联赛在防疫方面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必须依靠当地政府与卫生、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周四下午,广州足协专门致信广州市体育局,与广州市政府沟通,希望市政府给予支持。

广州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梁伟铭表示,1月5日,广州足协已经填写了广州承办中超联赛的相关材料和信息并上报中国足协,并进一步与广州市体育局沟通,通知市体育局向中国足协提交申办材料。

2020年,中超联赛在大连和苏州举办,获得圆满成功,积累了成功的跑赛经验。根据中国足协的联赛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继续采用锦标赛制度。第一阶段将于3月初至5月举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