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燕妮最后一次亲自参加女排训练

2021-01-07 16:31:00 来源:新浪体育

去年12月13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五、六场决赛开始第二场比赛。山东女排以25-15、29-27、25-22再次击败辽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五名。辽宁女排获得第六名。

在这场比赛中,老将燕妮没有上场,而是她在赛后亲口证实这就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联赛。

昨天,中国女排在北京开始冬训,备战东京奥运会。33岁的燕妮也在训练名单上。在接受《我爱女排》采访时,他说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中国女排训练。“这次肯定是最后一次了。这些年说过好多次最后一次了,今年,真的肯定是最后一次了。”燕妮说。

2019年女排世界杯,燕妮帮助中国女排夺冠。赛后,记者问燕妮是否会出现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燕妮说:“我希望你能看到我。”

2016年,燕妮在一次采访中说,他计划退休,但他仍然坚持。当被问及坚持的动力时,老兵给出了答案:“我只能回答你,放手,训练,努力做到最好。”

2009年10月14日,燕妮首次入选蔡斌国家队。2013年,燕妮入选郎平短期执教的国家队。在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上,28岁的燕妮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国际比赛。

在随后的几年里,燕妮逐渐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她帮助中国女排赢得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亚运会和2019年世界杯的金牌,以及2018年世界联赛和2018年世界锦标赛的铜牌。

在2018年世锦赛和2019年世界杯上,燕妮被选为最佳反击,球迷们亲切地称她为中国女排的“北长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