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宁:我习惯了压力的存在 今年澳网会再接再厉

2021-01-07 16:36:00 来源:新浪体育

阿联酋阿布扎比——一年前,获得2019年WTA年度最佳球员奖的凯宁,以签表的方式夺得大满贯,在法网再次打入决赛。世界排名第四,年底入选2020年WTA年度最佳球员。

“太疯狂了。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感觉就像昨天一样,”凯宁在阿布扎比站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将作为头号种子上场,开始新赛季。

“我觉得我是一名顶级球员,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她将在本周第一轮对阵资格赛中对阵杨。

“总的来说,我的信心有所提高,”这位22岁的美国人说。“我去年做得很好,所以我只需要尽全力保持这种势头。”

正因为如此,凯宁把体能作为休赛期准备的重中之重,新赛季她很快就会有一趟澳网卫冕之旅。“毫无疑问,身体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她说。

“我在踢足球,我感觉很好,但后来我回到了体育场,”美国女孩解释道。

前一年凯宁在冬训上的努力得到了很大的回报。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她的排名和成绩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趋势。——休赛期,她的训练还是可以参考之前的模式。

“前年法网第四轮我进球了。之后觉得自己越来越好了,”凯宁说。“我对我很有帮助。她是我的偶像。”

“去年休赛期我训练得非常努力,显然得到了回报,”凯宁说。2020年澳网前,她依然被挡在前十,大满贯一直没有突破第四轮。“这就是为什么我进入第四轮的时候很兴奋,然后越走越远,这对我意义重大。”

随着澳网的临近,凯宁希望在前往澳大利亚之前,能在阿布扎比找到比赛的感觉。在墨尔本公园,她将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打大满贯。“这非常令人兴奋,”凯宁说。在澳网隔离期间,她将在第一周与前法网冠军奥斯塔潘科一起训练。

“当然压力不一样,因为我是卫冕冠军,但我会尽我所能,从思想上和法网上给自己定下高标准。这一次,她也下定决心要应对来自自己和外界的压力。

“我一直对自己很苛刻,”凯宁说。“我已经习惯了压力。这次澳网会和以前不一样,你也提到了,因为我是卫冕冠军。巴黎会有压力,但不如澳大利亚。”

“这两场比赛会是关键,我会尽力,不要给自己额外的压力,比如期望等方面。当然,我也会努力取得好成绩,会专注于玩这些游戏。”

事实上,凯宁可以从他过去的经历之旅中说,“我告诉自己,我会把一切都留在球场上,看看会发生什么。事实证明,我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