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3年亚洲杯31天历史中最长的一届比上届多3天

2021-01-08 14:28:00 来源:周到

 

晨报讯昨天,亚足联和亚洲杯表示,中国2023年亚洲杯之所以成为历史上最长的亚洲杯,是考虑到中国10个主办城市之间的距离,确保所有参赛球队在赛后都能有足够的休息和调整时间。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约翰(Winsor John)说:“亚洲杯的名气和威望不断增长,每一场比赛都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我们相信,即将到来的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成为亚洲足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比赛。我们非常清楚,中国足协和主办城市将在2023年举办一场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我们看到每个主办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

亚洲杯是除了比第一届欧洲杯早四年的美洲杯以外,世界上最古老的洲际国家队比赛。经过60多年的发展,比赛规模从原来的4支队伍增加到现在的24支队伍。

在已经举办的17项比赛中,中国只承办了一项,那就是2004年举办的第13届亚洲杯。在那场比赛中,荷兰人哈恩执教的中国队在决赛中1-3不敌日本队,不幸被冠军超越。然而亚军的表现已经追平了该队自1976年参加亚洲杯以来的最佳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