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留学梦 河海大学退学前 中英文核心季后半段是主力

2021-01-08 16:25:00 来源:新浪体育

为了进入职业体育而辍学的故事在横跨太平洋的美国非常普遍。但在中国,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而今天的英雄,南京叶莎何海的绝对主力郑源,却大胆走出河海大学,选择去欧洲追寻自己的足球梦。“来欧洲踢球是很多人的梦想。这是足球发展最好的地方。我一直梦想在这里踢足球。当有这样的机会摆在我面前,不可能不动心。”

作为一名足球专修生进入一所双一流河海大学,他在继续参加大学足球联赛的同时选择了学习人力资源,然后代表南京叶莎河海参加了为期一年的第二届联赛,这对于当时河海大学足球队队长郑源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一直以为踢球和学习是两条路,然后发展就不一样了。当你在高中的时候,你面临着选择。两者兼顾并不容易。"

然而,郑源的职业联赛经历也让他有了更进一步的想法,去欧洲留学的梦想似乎开始清晰起来。“我家人挺支持我出国留学的决定,当然我会更担心,比如我能不能照顾好自己,我这么大了,在欧洲受苦。学校教练和老师也建议我留在学校,毕业后考虑出国。但是我觉得越快越好。现在有机会实现我的梦想。不知道毕业后会怎么样。我不想再错过了。”

他是在2020年的寒假来到葡萄牙的,郑源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回家了。因为新冠肺炎爆发,2019-20赛季的葡萄牙联赛断断续续,郑源只代表贡多马B队参加了一场比赛,草草收场,真的给了刚迈出留学一步的他当头一棒。“刚来的时候,因为疫情,我停止了比赛和训练。我还没来得及适应葡萄牙踢球的节奏。感觉真的很不好,有点无奈。但后来我想了想,既然来了,还是努力尽快融入环境吧。”

随着葡萄牙疫情的加剧,郑源的父母担心他儿子的健康,希望他能回家,但郑源拒绝了。他知道一旦回国,回到葡萄牙就不容易了,那他为什么要来葡萄牙呢?通过在室内进行有氧和力量训练来保持状态,郑源终于熬过了2020-21赛季。进入新赛季,稳坐主力位置的郑源打得不错。精英联赛第三轮,他拿下了第一个留学目标。“当时,我从禁区前接到了李彪的传中。拿到球后,我转身打了一个远角。进球后我很开心。没想到这么快就进了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开了个好头。”

赛季过半,郑源11次代表贡多玛B队出道,球队排名第五,依然保持着进入升级组的机会。“我的目标一直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我希望我能提高每一场比赛,增强自己的能力,有一个稳定良好的表现,赢得更多的比赛。”参加过中国乙级联赛的郑源,对葡萄牙联赛的实力更有发言权。比较了一下自己,“我觉得这里节奏更快,强度更大,对抗更激烈,可以多锻炼自己。”

郑源可以清楚地看到近年来对留学的不断批评。“我仍然努力提高自己,踢好足球。只有你能力强,别人才能认出你。毕竟足球还是要靠实力,这样你就可以说你为什么要出国留学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觉得自己在欧洲离自己很远。现在机会来了,郑源只想继续前进。“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留在欧洲。毕竟机会难得。只有在这里不断进步,才能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