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哥重拾信心:我已经冷静下来了 我来了就安全了

2021-01-11 16:17:00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1月11日,2021斯诺克大师赛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结束首日争夺,世界排名第13位的大卫吉尔伯特6比2击败乔佩里挺进八强,将战凯伦威尔逊。

去年,在伦敦亚历山大宫,“土豆哥”吉尔伯特击败马克艾伦和斯蒂芬马奎尔进入大师赛半决赛,并输给了最终冠军斯图亚特宾哈姆。然而,他这个赛季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到目前为止,他只在一次排名比赛中进入前32名。

尽管没有参加第一轮,佩里还是赢得了15000英镑的第一轮奖金。这个安慰奖出乎意料,因为他是这次比赛的第一个替补。世界排名第一的贾德特朗(Judd Te Rump)因COVID-19核酸检测呈阳性而退役后,佩里接管了比赛。

游戏开始后佩里稍微挣扎了一下。吉尔伯特利用机会砍下单杆58分打开记录,第二局最后一个黑球偷走一局。随后的62分60分的单枪匹马让吉尔伯特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中场休息后,“土豆哥”没有失去动力,一杆71分命中赛点。无所畏惧的佩里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甚至以一杆73分108分挽回了两场比赛。但是劣势太多意味着容错性太低,最后一局吉尔伯特赢了,比分固定在6-2。

39岁的吉尔伯特说:“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卖东西了,所以赢得大师赛的下一场比赛感觉很棒。”。“既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还是觉得自己打的不错。我在练习台上总能打得很好,但是要集中精力赢比赛有点困难。这种情况下,信心会受挫,很难相信自己。”

“我不会有太多的包袱,以为自己能夺冠什么的。我不指望这样,只是尽量不回头,保持谦逊,充分利用赛季剩下的时间。”

“我不知道几个月前发生了什么。我完全失去了理智。第一次关门的时候,真的是每分每秒都很难受,很反感。圣诞节的时候,我甚至以为鲍里斯(英国首相约翰逊)有一天会停止体育赛事。如果他们推迟大师赛,也许几个月后我就能打得很好。”

“现在无所谓了,我已经冷静下来了,来了就安全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