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伊布加盟香港 超越冠军目标 创造亚冠纪录

2021-01-11 16:23: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亚足联的“常青树”和K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外援德阳,将在新赛季争夺香港中超冠军杰志。1月27日,亚冠抽签仪式将揭晓德阳会遇到哪支中超球队。——是广州恒大,2012年高价收购失败,2013年让他超过亚冠。还是前东家江苏或者北京国安?

挥手告别K盟传奇,德阳又跑上了另一条称王之路。——亚冠历史射手王的记录可能就是他创造的。39岁的德扬将再次为亚冠而战,这将是亚洲足坛的一个伟大故事。

自由签约,备战亚冠

德扬丹亚诺维奇是K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外援。7月,40岁的黑山前锋在K联赛前后出场357次,创下K联赛外援出场次数纪录;凭借198个进球和45次助攻,他有望成为K联赛第一个进球超过200个的外援,距离退役的K联赛前锋王的纪录仅30个进球。同时他有望成为K联赛第10位进球助攻超过50的球员,两项纪录近在咫尺。去年年底,与大邱FC的合同到期免费,韩国媒体普遍认为德阳会选择留在K联赛,对战绩发起冲击。

但是,由于疫情,K团萎缩了。上赛季比前一个正常赛季少了11场。德阳在大邱FC出场23次,进球9个,助攻3次。这是德阳连续第二个赛季得分不到两位数。2019年底离开水原三星后,他的年龄和效率大幅下降,德阳很难在K联赛的顶级球队中站稳脚跟。但是他仍然可以留在K联赛的中下游,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亚冠。

同时,2021赛季亚冠扩大,小组赛由32队增至40队。因为韩国联赛俱乐部没有得到亚冠的许可,联赛排名靠后的中国香港获得了亚冠小组赛名额。上赛季香港中超冠军杰志队去年年底积极招人,希望2018年后再次在亚冠小组赛取得突破。当时杰志在主场1:0击败白太阳神,成为亚冠小组赛首支夺冠的中国香港队。

杰志刚签下了出生在拉马西亚的西班牙中场巴埃纳,为西班牙人效力了4年。德阳的加入是一个惊喜。本来杰智是有追求的意向的,但是德阳一家在韩国生活多年,在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都有不愉快的经历,所以对离开韩国有些顾虑。然而事情很快就变了,德阳希望再次为亚冠而战。去年年底,有报道称他可能会加入杰志。

香港媒体将德阳翻译成“达内努域”,昵称“黑山伊巴”。去年底,德阳的香港粉丝个人社交账号私信进展,黑山的中心承认有机会去香港。香港媒体也发现,捷智体协官方社交账号关注了德阳的账号。2017年,德阳随首尔FC来到香港打新年杯,对香港足球并不陌生。

本周早些时候,塞尔维亚媒体爆出德阳将加盟香港捷智的消息,但捷智体协官方没有回应。1月9日下午,捷智体协官方公告正式与德阳签约,“K联赛历史最佳外援”将于1月底或2月初抵达香港,经检疫后正式入队。据港媒报道,杰志的教练朱志光一直看好K联赛的老将。2016年,他签下了34岁的金东进,金东进现在是捷智的助教。这次签下39岁的德阳不是偶然。

k联赛传奇告一段落

随着香港杰志的正式加盟,德阳在K联赛的传奇经历也告一段落。从2007年到2020年,除了短期中超,德阳经历了K联赛前后的12个赛季,也就是K联赛。出场次数和外援得分最多,进球总数仅次于去年年底退役的李同国;德阳连续三个赛季获得K联赛金靴,2013年获得K联赛MVP,2010-2013年连续四年入选K联赛最佳11人阵容;德阳三夺K联赛冠军,一夺韩国足总杯和联赛杯,三次带领球队进入亚冠半决赛,2013年率领首尔FC进入亚冠决赛,最终输给广州恒大。

《朝鲜日报》 1月4日德阳与大邱FC解约后,评论谁能成为自1983年韩联成立以来历史上最好的外援。德健,三金靴一MVP的得主,最吸引眼球。然而,1995年至2003年效力于K联赛的塞尔维亚前锋德拉库利奇,尽管只获得了一次金靴,却获得了六次联赛冠军和六次杯赛冠军。而德扬在K联赛和亚冠的双线成绩都在这位前同胞前辈之上,K联赛历史上最佳外援的称号实至名归。

德阳选择离开K联赛,其实是无奈之举。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这几年的表现越来越差。在水原,三星获得了10亿韩元(80万欧元)的高薪,但在2019年,他只进了三个球。2019年底,水原三星放弃德阳,黑山老将委身大邱FC。然而后者财力有限,年薪只有4亿韩元(32万欧元)。虽然大邱足球俱乐部在K联赛中获得第五名,并因第四名商州吴尚的解散而获得2021年亚冠资格,但大邱足球俱乐部希望获得更有力的外援来争夺亚冠。就像之前被首尔FC和水原三星抛弃一样,这次大邱FC主动决定不和德阳续约。

德阳并不是加入香港中超最大的外援。2018年,香港杰志首次签约乌拉圭传奇前锋弗兰参加亚冠,引起轰动。当时弗兰的周薪是2万英镑(120万欧元),已经是中国香港联赛的纪录了。不过,港超联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创,捷智早在去年就发声了。队内5名高薪球员拒绝降薪,今年将重用本地球员。德阳这次加盟杰志,年薪比起在大邱FC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增长,甚至比年薪200多万美元的中超时还要差。

德阳不看重工资,看重荣誉。亚冠历史射手王的——记录可能就是他创造的。目前,德扬在亚冠联赛中已经打进36球,仅比目前的纪录保持者李同国落后一球。新赛季亚冠小组赛有6场比赛,德阳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亚冠新射手王,在退役前载入史册。对于中超球迷来说,再次见证老朋友的风采,见证K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外援,是今年亚冠的期待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