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有很强的意愿重新开始前40场比赛 但要按计划开始

2021-01-12 14:07: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1月9日,亚足联向下属成员协会下发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场第七、第八轮比赛通知,要求有关成员协会尽快上报主场场馆名称和计划开球时间。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将于3月25日在40强第7轮主场迎战马尔代夫,3月30日在第8轮客场迎战关岛。但是,以目前疫情防控的情况来看,这个时间表有可能执行吗?

根据去年11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的讨论结果,世界杯预赛亚洲40强小组赛剩余的4轮比赛计划在2021年3月下旬的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然后在6月初再进行2轮,产生进入前12名的队伍。同时,亚足联提出的12强队伍最终的制作时间是6月15日。

根据这一计划,亚足联已经要求参赛成员协会报告主场比赛安排和预计开始时间。亚足联9日发布的时间表是第二次要求会员协会安排。虽然很多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有所反弹,但亚足联似乎仍在一步步推进计划,希望在3月份重启推迟一年的世界杯预赛。

虽然AFC对重新开始40强的比赛有着强烈的愿望,但是比赛真的能如期进行吗?

以中国队所在的A组为例。到目前为止,虽然中国足协制定了各种方案。但现实是,我国很多地方仍有零星病例发生,防疫压力很大。国家足球队在国内安排在哪里,客队入境时如何执行隔离政策等一系列问题都不得而知。虽然距离计划的复赛日期还有两个多月,但期间还有春节假期,所以可以预测,至少中国足协希望按照亚足联的计划顺利开始比赛,这是相当困难的。

更充满问号的是3月30日国足与关岛的比赛。一方面,关岛足协目前还没有确定主场;另一方面,即使中国队想去关岛比赛,交通和入境手续仍然是个问题。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不仅中国足协,印度、蒙古、朝鲜、澳大利亚、也门等国家的足协也没有向亚足联报告主场安排和预计开球时间。

事实上,即使是那些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3月份主场比赛的足协也在做“两手准备”。泰国足协秘书长帕蒂特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以泰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很难在3月份举办世界杯预选赛。

在泰国足协提交给亚足联的比赛安排中,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比赛计划在曼谷时间3月25日下午7点开始。但其实前几天,由于国内疫情反弹,泰国足协已经宣布暂停所有职业联赛。“泰国各级职业足球联赛能在2月份重新开始吗?还是三月份比赛会正常?现在还不能给出明确的说法。所以我觉得3月份重启预赛是不现实的。”帕蒂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