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之刃》票房红 但日本影院运营还是不好

2020-10-28 14:36:00 来源:新浪娱乐

剧场版《鬼灭之刃》剧照

剧场版《鬼灭之刃》剧照新浪娱乐讯据日本媒体报道,动画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不仅是今年最火的电影,也是日本电影史上一个不一样的特写。票房势头两周未减,十天票房收入107.5亿日元(约合7亿日元),动员观众798.3万人,最终票房有望突破200亿日元(约合13亿日元)。

该片改编自漫画家胡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讲述了主人公谭志郎等人在通往黑暗的无限列车上的故事。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影响了电影业,并陷入困境。该片上映三天就动员了342万观众,票房突破46亿日元(约合3亿日元)。更新日本电影史上首映票房的记录,无疑成为拯救疫情下的电影业的希望,也可能有助于电影业摆脱现状。

电影记者大高宏雄说:“这个历史性的开始真的很神奇,第二周的票房成绩和第一周差不多,真的很强,让作品更有话题性,也显示了作品的实力。看来近期观众动员量有望突破1000万,届时票房将突破140亿日元,最终票房有望达到200亿日元甚至250亿日元(相当于16亿日元左右)。”

上半年,由于日本疫情严重,很多电影被宣布延期上映,影院运营面临巨大冲击。直到5月份影院才逐渐恢复营业,但新作品很少,以放映经典作品为主,夏季影院基本恢复正常。虽然《我是大哥大!剧场版》,《行骗天下JP公主篇》等。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这给了电影行业勇气,电影院餐饮有限,观众故意避免聚集,会有空座位,这仍然影响了收入。

在这个特殊时期,《鬼灭之刃》的出现意义重大,每天播放40多次。电影界人士希望能安抚粉丝的“疫情不安”。然而,今年日本电影业的形势仍然严峻。据悉,今年票房最好的是7月到8月,收入也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四成。热门作品最多的东宝公司3-8月的票房表现是去年同期的31.4%。

大高宏雄说:“无论如何,《鬼灭之刃》的走红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可能,让我们充满了希望,但也只有这部作品看着不透明的一年。”疫情还在继续,情况有好有坏,但相信电影行业会齐心协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