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李星挑战44岁的传奇舞者谭元元:让舞蹈走出圈子

2020-11-06 15:56:00 来源:新快报

在第一个节目中,上个赛季的冠军沈虎赢得了比赛,本周六,他将挑战传奇芭蕾舞演员谭元元。《舞蹈风暴》第二季,年轻舞者李星以超高的舞技惊艳舞台,迅速“走出圈子”。李星的第一部舞剧是广东歌舞剧院的《沙湾往事》,他在五年里表演了100多次。上周末,《沙湾往事》回到广州大剧院演出,李星接受记者采访。他承认他想把更多的戏剧作品带到舞台上让观众看到。至于能否在节目中获得“冠军”,他认为不是很重要。“如果你能因为你而让更多的观众进入剧场,我想这其实比夺冠更幸福。”

关于《舞蹈风暴》

舞蹈是一门小众艺术,我们这一代的舞者都想尽最大努力让更多的观众看到

在参加《舞蹈风暴》第二季之前,李星已经是一名著名的年轻舞者,主演了很多舞剧,如《沙湾往事》 《丝绸之路》,《青衣》 《花木兰》连续两次获得文华奖。在《沙湾往事》的舞台上,他以一支当代舞蹈《天路》让观众大吃一惊,“击败”了上赛季的冠军沈虎,获得了超高的人气。

采访中,李星笑着说,“虽然我们一直在剧院上演舞剧,积累了很多观众,但实际上,目前的剧院还没有饱和,舞蹈是小众中的小众。我们这一代的舞者努力排练自己的作品,为什么不让更多人知道呢?这次我们参加了节目,希望把更多的文艺作品带到舞台上让观众看到。”

毕竟综艺的舞台和剧场的舞台是不一样的。李星承认节目中最令人害怕的事情还不够真实。“我希望在《舞蹈风暴》中展现我最真实的一面,因为每一个舞蹈都带给我们对作品的理解,如果可以的话。把它搬上舞台让大家看就太好了。”对于这些舞台展示,李星表示自己基本上做到了90多分的努力,这是一个比较满意的状态。“我更想要的是走到最后。因为在舞台上呆久了会出更多的作品,被大家看到。如果你能因为你让更多的观众进入剧场,我觉得我其实比夺冠还开心。”

在周末的晚上,李星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选择了传奇舞蹈家谭元元来“搏击舞蹈”。事实上,谭元元这次登上《稍纵即逝》的舞台是非常令人惊讶的。除了她惊人的舞蹈成就,太多人惊讶于她44岁还坚守舞台。

29岁的李星说:“袁媛修女是一个标杆人物。她每天都严格训练自己的身体,到了44岁,她仍然保持着非常饱满的状态。所以我不认为舞者到了30岁,生活会走下坡路。30岁,只要保护好身体,你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

酒店是专业舞者的“移动之家”

《舞蹈风暴》是李星工作室独立制作的舞剧。它由李星编剧并表演,青年舞蹈家李超执导,李彦超、谢欣等六位青年舞蹈家创作。2018年首映。该剧将于明年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第一个编舞选择了“大酒店”作为主题,李星说这实际上与他的专业舞蹈演员的经历有关。近年来,李星走遍世界各地表演,经常住在外地,看到各种文化背景下的各种情绪和无奈,酒店就像他的移动之家。

“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人来酒店的大厅。大家都很有礼貌,但是回到客房后,你会发现其实每个门后面都有一个很不一样的私密空间,有不同的故事。这个变化也很有意思。”《大饭店》首映两年了。《大饭店》和以往现代舞给人的“深刻难懂”的印象相比,似乎和普通观众没有差距。李星认为这是传统戏剧带来的好处。在创作过程中,他一直非常注重将中国传统舞剧的魅力与西方身体表达的魅力相结合,试图给观众带来思考和启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