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雅中国白兰地:传承研发并重,打造自主核心技术

2020-12-09 09:05:3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今年来,贸易摩擦事件一次次刺痛了国人的心。从这一茬接着一茬的卡脖子事件上,凸现出来的是中国制造在核心关键领域的受限。面对阻碍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贸易摩擦和技术壁垒,为了更好的实现经济强国目标,中国制造必须解决自主核心技术问题,不依赖别人、自产自足。科技领域是如此,其它各行各业也是如此,包括白兰地酿酒领域。

  

 

  勇担社会责任,引领中国高端白兰地市场

  中国是世界蒸馏酒消费大国,约占世界蒸馏酒总量的 1/3。从2019年月中国进口国际烈酒进口量来看,白兰地进口量为4,679万升,中国已成为世界白兰地消费第二大市场,连续五年进口额上涨,增长率超过 70%。目前,中国白兰地市场的供需缺口越来越大,多数份额被洋品牌所占据。面对国外品牌的垄断式侵入,作为中国自有高端白兰地品牌,可雅白兰地凭借自身发展优势,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带动中国自身的高端白兰地消费市场。

  传承研发并重,打造自主核心技术

  可雅白兰地于1914年出品第一桶白兰地,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2019年获得全球XO白兰地盲品赛冠军。可雅白兰地之所以能够立于世界高端白兰地之林,离不开几代可雅酿酒大师的不断创新。在中国白兰地第一庄”可雅白兰地酒庄,“中国白兰地研究院”就落户在这里,这是一个由多家研究机构共同参与构建的科研平台,是中国白兰地自主技术的研发地。拥有三十多年白兰地酿制经验的“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张葆春女士,带领研发团队精琢细磨,在传承中创新,构建了高端白兰地技术体系。

  张葆春女士在白兰地论坛上说:“其中有一个是双酵母发酵法,得到了干邑酿酒师的赞扬,他们没想到葡萄可以用这种方法去做品质提升。我们研究了40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开创了智能化蒸馏精细控制系统,开创了独有的木桶陈酿体系。首创的中国高端白兰地酒的技术体系通过了国家鉴定。”由此,可雅白兰地打开了通向“高端白兰地新世界”的大门,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力行“中国质造”,进军欧洲市场

  产品力就是国家实力,中国正在变“中国制造”为“中国质造”,屡获国际大奖的可雅白兰地正在呈现着“中国质造”的国货之光。

  众所周知,欧洲市场是国际烈酒品牌的聚集地,欧洲市场的消费者对于烈酒品质要求极高,想要征服他们的味蕾,就必须具有高超的工艺水平,卓越的品质品位,独特的文化特色,软、硬实力兼备。对用料、蒸馏工艺、陈酿时间都有着近乎苛刻要求的可雅白兰地,于2020年8月代表“中国酿造”出口德国。原本占据烈酒主场优势的欧洲,从中国进口可雅白兰地的那一刻,就已经证明了“中国符号”白兰地的版图扩张。

  当日本三得利集团ASC总裁到达中国烟台,身临可雅酒庄,按耐不住激动地说:“无论是威士忌还是白兰地都属于国际蒸馏酒,源起于欧洲,现在到了亚洲,却做到了国际标准,中国人了不起,你们要坚持下去,这是同属亚洲人的骄傲”。

  

 

  可雅让西方发现了高端白兰地的新世界。然而可雅在荣耀面前并未停下脚步,以归零心态不断创新,持续深耕酿造领域。展望未来,业内专家一致认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走过百年风云的可雅白兰地,将立足全球视野,以新世界白兰地领军者姿态,真正实现“中国可雅,世界共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