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渊冲的奉献董卿的甜蜜超过《一平方米》传达温暖

2020-12-22 16:51:00 来源:新浪娱乐

12月18日20: 30,因膜色素变性引发眼疾,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以635分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实现大学梦。节目中,昂玉子走进阅读亭分享高考经历,并大声朗读《缺口》给偶像——李金生,中国第一位盲人考生。李金生也在节目中回应了他。有了史铁生的《给盲童朋友》,大家都感受到了残疾人的自尊、自立、自强。与此同时,李金生还透露,他的儿子现在正在以杨子玉为榜样,试图在普通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这向我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而他们的故事会鼓励更多的盲人改变命运。

一些走进阅读馆的“读者”偶然相遇,一些如约而至。但无论是社会上各种岗位的普通人,还是著名的名人,他们都是在读书亭一平米的狭小空间里,读着对个人生活有着特殊意义的文字。在《朗读者》年第三季度发起的“人人都是读书人”活动中,我们也听到了99岁的翻译许渊冲再次给《朗读者》发声,用英语朗读《诗经秦风无衣》,激励全民战争疫情;作家麦家读他的新作《人生海海》;青年演员周冬雨朗读了《故乡》,回忆了自己离开家乡独自努力的经历,也献给了所有在外打拼的普通人.活生生的人物和故事,让每个人仿佛都看到了微光,就在我们头顶的天空和我们踏上的大地之间,汇聚成一个高引擎的火炬,温暖和鼓舞着每一个在2020年战斗过的人。

是一个专业的主持人,也是一个善良的“大姐”

《朗读者》走出工作室,展示强大的兼容性

从《朗读者》到“一平米”,72小时慢速直播,在拥抱新媒体传播模式的同时,也打破了传统的演播室形式。在“一平米”读书馆里,同样是监制、总导演、主持人的董卿,也换了一种风格。她很少引用经典,而是用平实的文字,朴实的外表,和最普通的人一起读世界,读人心。

特别是第二个节目,当“小石榴”一家走进读书亭,董卿哈哈大笑,说她和小石榴妈妈都姓董,于是被奉为“小石榴”的“大姐姐”,模仿童话。小动物们一边给小石榴读绘本的语气,一边抱着一个可爱的动物玩偶还原故事场景,造成观众称之为“甜蜜得离谱”。这也是董卿第一次发声读绘本,可以

此外,为了更好地体验刘翠青这位完全失明的中国快女的日常训练状态,董卿还戴上了眼罩,在领队许冬林的带领下,忐忑不安地迈开了步子。在普通人眼里,很简单。一旦蒙上眼睛,就很难做到了。当董卿跟随许冬林的经历时,他忍不住用手和脚差点走了一会儿,然后他完全迷失了方向。这样真实的出场,不仅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刘翠青的难处,也让大家看到了董卿优雅知性下的可爱。

董卿向我们展示了最平凡真实的一面,节目走出画室,走进普通人的悲欢离合,通过真挚的叙述和阅读,传达着善良、希望和爱。本周,普通人的故事将继续被书写。还有谁会踏入读书馆?还有哪些故事会打动人心?敬请期待每周五晚20: 30央视综艺频道《朗读者》第三季特别节目《一平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