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阳光之下》《向外卖兄弟学习《绿皮书》

2021-01-12 16:39:00 来源:新京报网

由严雨桐执导的刘凯悬疑剧《阳光之下》正在芒果卫视播出,刘凯【微博】饰演小伍,一个有正义感的小人物。在目睹“老师”陈警官被杀([微博])后,他从一个普通的外卖兄弟逐渐成长为帮助警方打入犯罪团伙的“平民英雄”。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刘凯表示,小武就像一艘无助的夜船,陈警官是他的灯塔。他形容小武身上有烟火味,有江湖味。为此,他特意和家附近的外卖哥一起经历了人生,这段经历对他性格的塑造很有帮助。

表演参考 《绿皮书》

小武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完美英雄”。他没有理想主义者的光环,更多的是底层小人物的善良、胆怯和狡猾。他从小就被拐卖。为了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并成为外卖,他最初向警方提供了冯所在团伙的犯罪线索,也是因为陈警官答应帮他找到亲生父母。刘凯形容小武是一个有烟火和江湖味道的小人。他也有搞笑随意的一面。“但最让我产生共鸣的是,他每次被打倒,都会继续坚持那种力量。”。

在加入这个团体之前,刘凯去了附近的外卖配送中心,观察外卖兄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和他们聊天。“包括他们平时如何接单发单,如何与客户沟通;如果出了问题,比如里面有可疑物品,他们需要什么样的程序才能打开包裹进行安检,这个我是知道的。与真正的外卖兄弟的接触帮助我塑造了自己的角色。”至于骑电动车,是刘凯玩《鳄鱼与牙签鸟》时学的技能,这次玩的是小武。

剧中,小武是冯的司机。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两个身份不同的人互相试探,通过对话偷偷对峙,人物之间的紧张关系隐藏在前后座各自身份的平静表象之下。刘凯坦言如何给老板打司机。他观察了老板的朋友们平时是怎么和司机相处的,也参考了《绿皮书》。“那部剧里,一个是艺人,一个是混社会底层的。两人水火不容的人生境遇和生活状态,就如同小武和冯树生的关系一样。”

最难忘陈警官遇害的戏

外卖的弟弟小吴,从目睹陈警官被“刀尖”杀死开始,他的人生观有了一个转折点。原来,他利用拿钱换“老油枪”的机会与陈警官联系。雨夜,陈警官发现情况不对,伸手迎着雨却竟然阻止了小武上前。接下来的一幕,他被车撞了。小武逃回赌局,被下面的“刀尖”袭击。处理完“刀尖”后,他不得不面对“老油枪”的盘问。他需要忍受悲伤,衡量双方的差异,说出不同程度的真相来获得信任。

这个雨夜花了四五个大晚上,也是刘开泉这部剧印象最深的一幕。“有很多层面:小武的崩溃和悲痛。当“刀尖”跟在他后面时,他不得不装作若无其事。面对‘老油枪’,他不得不假装说实话。他表面上是因为害怕而大叫,实际上是在发泄自己最真实的悲痛。这个措施不好处理。”刘凯透露自己一直沉浸在状态中,很长一段时间出不来,很压抑。就算现在回头看现场,心情也不会很好。

在刘凯看来,的警官陈对小武很重要。从小被拐的小武,在这个社会就像一只无助的夜船,只有身边的那些兄弟才能给一点温暖。而陈警官则相当于他的灯塔,把即将陷入犯罪境地的小武拉了回来,给了他希望和方向。“王劲松先生扮演陈警官是一种赚大钱的方式。他用最好的方式调动了小武,我这个演小武的,现在观众的兴趣点。”

和封潇声兄弟情是演的

剧中,[微博]饰演的冯,表面上是一个成功的商业精英。事实上,在犯罪集团的安排下,一个背负着许多生命、极其恶毒的罪犯沈世杰在整容后以冯的形象出现在阳光下。在接近冯并获得他信任的过程中,小伍真诚的草根性格和随意的幽默感起了关键作用,他给了冯一个寻找沈世杰的混杂世界的机会。小武和冯的“兄弟情”也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小武是为警察工作的人,冯是十恶不赦的罪犯。从根本上说,他们不是陌生人。但是,小武想迷惑他,想赢得他的信任,看到一些兄弟情也很正常。”不过,刘凯表示,这种“兄弟情”其实来源于表演,而小武演的小可爱“逗”,让冯觉得这个傻小子挺可爱的。“小伍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是个深沉的人。刚起步的时候玩的是小武,还是收到了。导演让我多放一点,多演一点,这样小武才能得到冯萧声的信任。”

刘凯之前在《少年派》中饰演过自信的“海归”姜玉纹,与草根隐忍的小武截然不同。他说两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只是不像自己。“江钰文是一个极其自信的人。他非常热衷于爱情。我觉得他很酷。我没有他自信直接。小武很顽强。被打之后他不想干了,但是他还是起来继续干。现实生活中,我觉得小武这样的人太难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