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koya白兰地可雅白兰地:复兴酒文化,参悟酒业未来

2021-01-13 17:12:3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近年来,高等级的白兰地等烈酒因其珍稀性和实用价值,正逐渐成为收藏市场的热门品类。中国老酒收藏第一人、曾品堂创始人曾宇,联合中国高端白兰地开创者张裕以复兴中国传统酒文化为契机,定制限量款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青花瓷),在江西南昌上市发布。作为一款限量版的收藏级白兰地,可雅青花瓷白兰地不仅具备世界级品质、东方美学气质、更具备收藏升值的潜力。发布现场,“可雅青花瓷白兰地1号”藏品拍出了3万元的高价。

  

 

  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一种酒,香醇可口、芳香浓郁的口感让白兰地成为诸多烈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事实上,国内对白兰地的热度正逐年升温,白兰地作为收藏品频频创下天价。那么,白兰地爱好者在收藏白兰地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稀有程度

  在收藏领域,所有的原则都归为一条,那就是“物以稀为贵”,无论品质多好的白兰地,其生产的数量直接影响到升值的空间。定制版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青花瓷),仅限量发行2020瓶,并配有限量收藏证书,更增添了稀缺性和收藏价值。

  注重品牌

  收藏酒实际就是收藏酒品牌的文化,因此知名酒品牌产出的酒才具有收藏价值。1914年,在地下大酒窖里陈酿了18年的第一瓶可雅白兰地上市,这款被誉为“中国第一桶白兰地”的可雅白兰地,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斩获最高奖项,惊艳全场。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在全球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举办的“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中,与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法拉宾等众多国际品牌同台对决,获得冠军。可雅白兰地牢牢占据中国白兰地第一席位,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白兰地高端品牌开创者,全球各界名人对可雅白兰地的赞美不绝于耳。

  

 

  关注年份

  白兰地存放时间越长,味道就越加醇厚,同时更具有价值。可雅白兰地拥有世界级陈酿品质:通过“双酵母控温发酵法”,在夏朗德壶式二次蒸馏过程中,经过13道工序,使这种“生命之水”的味道变得更加醇美。新蒸馏出来的原白兰地在橡木桶陈酿中,浸取了橡木桶的芳香物质,浓郁细腻的气息一一散发出来,构成了独特风味。按照国家标准:VSOP至少4年,可雅VSOP是6年,XO最低酒龄10年,限量款可雅白兰地采用15年酒体,远高于国家标准,走在国际前沿。

  奢华包装

  酒的包装极其重要,上等的好酒往往要配置奢华的设计才能体现出其价值,这也成了酒文化的一部分。定制限量款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0(青花瓷)这款贵过茅台的烈酒,其包装早已在2018年获得了素有包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Pentawards包装设计奢侈品类大奖,这次加入了青花瓷表面纹饰,更加古典雅致,彰显中华典藏美学。

  

 

  老酒收藏是一种价值回归。白兰地在欧洲一直被认为是“葡萄酒的灵魂”,人们授予白兰地以至高无上的地位,称之为英雄的酒。可雅白兰地不仅有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更有新一代酿酒师的技术创新,作为百年传奇,收藏可雅白兰地,更能以史为鉴,参悟酒业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