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为了爱情重新开始 婚姻综艺节目需要真诚表达

2021-01-28 16:58:00 来源:齐鲁晚报

 

《怦然再心动》从官方嘉宾阵容开始就备受关注。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婚恋节目,而是邀请5位有过婚史或子女的女明星参加——《雪姑》王琳、《小燕子》克里斯托、格《奥莉维亚》、《玉树公主》冰、《直男》乔伊CHUA。

以前像《我的前半生》这样的离异女性寻找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最近韩国电视台推出《我们离婚了》,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残酷的综艺”。婚恋主题不再仅仅是年轻人的“特权”,也不仅仅是值得担忧的大龄单身年轻人的特权。节目制作人徐青表示,近两年来,关于成熟女性的影视剧和综艺节目有所上升,但成熟女性尤其是离异女性的情感问题却是一片空白,《怦然再心动》是一种新的尝试。

果然节目一播出,话题就火了。王林霸气的宣言“再婚,只生不离,不死”;Crystal说,他对待爱情可以成为“不死之鸟”;奥利维亚坦言“爱情和亲情是两条相交的平行线”;冰自信地相信“我是独一无二的”;乔伊CHUA问道:“你离婚后就不能从头开始吗?”他们有的早就是影视剧里的“妈妈”,有的深陷过去的婚史,有的还在参加女团选秀。但作为“离婚女性”,她们继续勇敢地追求爱情,这让观众有了不一样的触动。

节目播出后,各种破圈话题层出不穷,爆款节目潜力巨大。徐青对节目也很有信心。她说,“爆炸应该是公众同情和价值观的表达”。为了创作这个节目,徐青工作室几乎刷遍了国内经历过感情婚姻的女明星名单,但愿意敞开心扉的人并不多。“情感其实是一个敏感而私密的题材,如何平衡后续的职业很难。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站在聚光灯下,这需要勇气和信心来重新开始。”

《怦然再心动》打破了成熟女性的婚姻和情感焦虑,面对社会痛点,传达了对当代女性婚姻和爱情的更多元和深层思考。正如节目所说,“重新开始,格局远比结局精彩;走一遍,体会别人说过的话;去追它。追求我们相信的东西,就像写自己的传奇。

约会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徐青说,节目越亲密、越感性,越需要亲切、温暖的表达。在《怦然再心动》节目中,没有对客人过去经历的好奇,而是对他们生活状态的慷慨展示。王林带着儿子去看演出,询问孩子们对自己找对象的看法。王林的儿子热情地回应道:“你喜欢我就喜欢。”。克里斯托也和女儿一起出现,女儿为母亲化妆,想象着“想要一个像杰克逊易那样的父亲”。这种小孩子的说话,让观众看起来很搞笑,很温暖。

节目中呈现的约会形式也令人耳目一新。从盲目的简历选择到背靠背约会,是其他爱情真人秀没有采用过的方式,填补了这个谜团。特别是乔伊CHUA和最后一位男嘉宾互动,他们隔着书墙交换问题和答案,很像偶像剧里的情节。许晴解释说,“成熟的女人更成熟,更个性化,更直接,更自信,所以选择约会形式和场景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是基于成熟女性的特点,她们更成熟,经历过沟壑之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希望能传递一下和年轻人谈恋爱的不同认知和态度。不看脸,能不能找到三观对象?”

节目还邀请了倪萍担任经理,王大陆担任助理,一起陪同姐妹俩的征途。倪萍在节目中扮演的角色和婆婆一样。采访男嘉宾时,她严格把关层层把关,问题轰炸直接指向靶心——。“你会介意她的过去吗?”“一定要生孩子吗?”“你觉得你有能力保护她吗?”.徐青说,他们希望建立的关系是让倪萍和五位女嘉宾以及助理王大陆在节目中组成一个相亲相爱的家庭。“一个母亲,五个独一无二的女儿和一个热心的哥哥。”

《怦然再心动》上周一播出,当天有七八条微博热搜被提及,话题度居高不下。《怦然再心动》作为一个成熟女演员和业余爱好者的约会节目,因为敢于打破婚恋综艺节目的盲点而备受关注,——参加节目的五位女明星都有过婚史或子女,这对于嘉宾和节目组来说需要很大的勇气。27日,《怦然再心动》节目制作人徐青接受记者采访。她说制作这个节目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对离婚女性多一点包容和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