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都影视茶公馆试营业啦 | 穿越时空,以茶载道

2021-01-29 11:27:5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来咯!来咯!他真的来咯!

  福建首家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多风格体验式茶馆——上都影视茶公馆

  开来漳州啦!

  2月1日开始试营业

  

 

  馆内设有四间茶室,从名字到装修我们一改传统茶室的风格,吸纳唐宋、明清、民国、抗战四个时期的思想精华,遵循静雅、自然、返璞归真的美学理念,打造出唐宋阁、明清殿、民国府、解放楼四间风格迥异的茶室。

  在提高人们对茶叶的感知度和对美的享受的同时,也能身临其境体会到中国茶文化演变的过程。

  唐宋阁:

  古人对于佳境有自己的见解:“明窗净几,佳客小姬,仿友初归,风晴日和。”十六个字,概括了人生以茶为媒介,铺垫的所有美好。

  

 

  推门而入隐隐飘来的一股茶香,让人卸下一天的浮躁。绕过屏风,墙上的仕女图、吊顶的油纸伞、桌上的檀香每一个地方都有其细腻之处,古朴中带着一丝雅致。

  

 

  

 

  

 

  在此坐上半日,摇一柄折扇,煮一壶好茶,与三两好友聊聊天,说不出的舒适之感。

  明清殿: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取一瓢茶,注一湾水,入碗、出汤,馥郁芬芳,观而赏其妙,闻而悦其香!

  

 

  置身明清殿,屋内明灯亮盏,顶端悬着的黑色木牌匾,龙飞凤舞地题着三个大字“清风使”。墙上的装饰镶嵌着那个时期特有的山水画,尽显雍容华贵。

  

 

  

 

  

 

  端坐其间,饮上一口茶,连谈吐都风雅了起来!

  民国府:

  民国是中国重要的一个历史转折点,这个时期的产物大多带有明显的文化冲击痕迹,建筑也不例外。

  

 

  打开民国府的大门就可以感受到时代变迁的轨迹。墙上孙中山先生的画像让整个环境显得肃穆又宽容。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风格相结合的摆设,充满了一份独特的韵味。

  

undefined

 

  捧上一杯热茶,细细品味其浓厚的文化气息,那是中西文化交融、撞击产生的光彩。

  解放楼:

  走进解放楼,斑驳的墙面,昏暗的橘黄灯,墙角倚着的老式步枪,每一个老物件都刻着岁月的痕迹。

  

 

  

 

  在这样一个艰苦的岁月里,有一群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国人,在不屈的与外敌抵抗着。 “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没有吃、没有穿,敌人给我们做。”

  

 

  环视屋内的一切,不禁感慨起革命先烈的艰辛,和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谁说自己不能拍大片:

  上都影视茶公馆的独特之处不止于这四间茶室,馆内的服装也是茶馆中的一大亮点。

  

 

  你可以在明清殿成为武功高强的大侠

  举杯谈笑,尽显豪情...

  

 

  

 

  也可以穿梭到千年之前

  披上斗篷,慢慢体味中华文化之美!

  

 

  

 

  立于民国府,长袍加身

  当一回文人才子,忧国忧民...

  

 

  

 

  亦或走进解放楼

  拿起枪支,当一个保家卫国的战士!

  

 

  

 

  当然啦,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服装可供挑选,从汉服到民国学生装,从大人到小孩你想要的我们都有。

  找个时间,约上朋友到上都影视茶公馆来。静下心饮一杯茶,让那些俏皮又不失温雅的茶香,钻进你生活的空子。挑上喜欢的服装,踏进不一样的故事里,这一次你就是主角!

  欸欸欸 先别急着走~

  上都影视茶公馆作为大上和影业旗下会所,在此拍摄照片、视频,更有机会参与到大上和影业电影拍摄当中去。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新华北路60-14号

  营业时间:9:30-22:3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