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第二波疫情在欧洲造成“文化瘫痪”

2020-11-09 15:47:00 来源:新华社

11月9日电据西班牙网站《国家报》 11月2日报道,电影院、影剧院关闭一个月,展厅空无一人,演唱会、户外活动取消,整个欧洲笼罩在“文化瘫痪”的幽灵之中。随着第二波疫情的不断蔓延,整个欧洲的文化帷幕正在慢慢落下。从米兰到曼彻斯特,从汉堡到巴黎,文化创作者和文化工作者都在抗议,寻求帮助,以摆脱行业濒临死亡的困境。

德国

德国的休闲活动2日戛然而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迫使酒店、酒吧和健身房关闭,各种文化活动也暂停。德国政府上周宣布,博物馆和电影院将关闭,音乐会将取消,各种文化娱乐场所必须悬挂“关闭”标志至少一个月。商店和学校将继续开放。

虽然文化活动组织者和电影院辩称,只要遵守卫生防疫措施,组织一些活动是可行的,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75%的感染者是在哪里感染的,因此减少人群聚集和接触是阻止数字增长的唯一途径。

法国

贡科特奖是法国最负盛名的文学奖。其颁奖仪式的最后一次延期可以追溯到1914年,当时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上周,陪审团宣布了与图书行业“共进退”的决定。在政府宣布封锁一个月后,原定于11月10日举行的颁奖仪式被推迟。法国的文化休闲场所,包括书店、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再次受到像今年春天这样的防疫限制的沉重打击。

作家、贡古尔学院成员皮埃尔阿苏勒(Pierre Assouline)说:“显然,随着书店的关闭,我们不能再按计划颁发贡古尔奖了。评论家、读者、作家、书商.我们是一个整体,必须互相帮助。”

意大利

在意大利,室内和室外电影院、剧院和音乐厅周一都关闭了。这些限制在几个城市引发了文化抗议。最著名的演讲者之一无疑是指挥家里卡多穆蒂,他致信意大利总理孔戴,为文化空间的安全辩护:“关闭音乐厅和剧院的决定会产生严重后果。心灵和精神的贫乏是危险的,也会损害你的健康。”

穆蒂很快得到了孔戴的回复。总理说,暂停文化活动的决定是“困难但必要的”。孔戴强调:“我们被迫再次做出这样的牺牲,但我们不打算以任何方式放弃美、文化、音乐、艺术、电影和戏剧。”目前,意大利政府已批准向受限制措施影响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投资10亿欧元。

英国

英国的大多数剧院、电影院和博物馆在9月初重新开放。然而,当该行业还没有足够的时间从第一次封锁造成的崩溃中恢复过来时,约翰逊政府再次决定暂时关闭“休闲娱乐场所”。

英国政府已向文化复兴基金拨款逾15亿欧元,至少35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已开始接受此类援助。这个行业最大的问题更多的在于未来的不确定性,而不是目前的困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