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今日:金砖国家媒体合作前景广阔

2020-11-30 13:47: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9日电 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今天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媒体合作对金砖国家非常重要,这种合作有着良好的传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第五届主席团会议定于11月30日视频举行。基舍列夫表示,金砖国家记者定期举行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在金砖五国媒体合作框架下举办活动形成了良好传统,金砖五国媒体高端论坛为金砖五国媒体人士讨论建立有效信息合作机制、构建共同信息空间等问题提供了平台。

基舍列夫高度评价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及其在新闻内容交流方面的合作。他表示,此次合作为两家通讯社的新闻编辑获取有关俄罗斯和中国的新闻信息节省了大量时间,并希望更多金砖国家媒体能以类似的方式与两家通讯社合作。

他指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发起的“人造卫星项目”仍在稳步推进,旨在加强俄罗斯记者和外国同事之间的经验交流。

基舍列夫还表示,俄罗斯媒体希望了解其他金砖国家媒体在报道方面的独特经验,如如何在紧急和异常情况下保证新闻产品的质量和及时性,这是目前俄罗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