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美国国土安全部被指控受到俄罗斯网络的攻击

2020-12-16 16:40:00 来源:新华社

12月16日电-外国媒体称,专家称,美国国土安全部被列在12月14日俄罗斯一项高度复杂的数字间谍活动的已知受害者名单上。这一活动造成的损失仍不确定,但被认为是广泛的。俄罗斯否认这一说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和其他内部人士表示,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已经在受害者名单上,预计将有更多的联邦机构和许多私营公司出现在名单上。

太阳风公司14日在一份联邦安全文件中报告称,俄罗斯操纵公司生产的广泛使用的网络管理软件实施入侵,其“不到1.8万”的客户可能受到影响。但它只占该公司全球30多万客户的一小部分,包括五角大楼和白宫。俄罗斯否认与入侵有任何关联。

报告称,负责保护美国免受物理攻击和网络攻击的部门成为受害者,这一事实凸显了这一活动的重要性,并让人怀疑联邦政府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努力是否足够。

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13日晚要求所有联邦机构立即断开太阳风公司的产品,并报告称14日中午前已完成断开。

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国土安全部了解黑客攻击的报道,并正在调查此事。

据报道,俄罗斯外国情报局是这次活动的幕后黑手,这次活动至少在今年春天开始运作。

据俄新社报道,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此事与俄罗斯无关。他还回忆说,普京提议在网络安全领域与美国合作,但没有得到美国的任何回应。

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我再次反驳这些指控。我想再次提醒大家,是普京提议与美国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进行讨论并达成协议。这将有助于我们两国合作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犯罪和网络间谍活动。普京的提议没有得到美国的回应。"

佩斯科夫还补充说,如果几个月来发生了一些黑客攻击,而美国对此无能为力,那么“没有必要把一切都归咎于俄罗斯,这与我们无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