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媒体竞争体系:没有绝对完美的计划值得鼓励和尊重

2020-12-31 14:26:00 来源:周到

所谓赛制,就是选择一个合格的、公平的、中立的或者合适的地方进行比赛,而不是在参赛球队的主场或者客场进行比赛。我们熟悉的比赛基本上都属于赛制,比如世界杯,欧洲杯。

自1994年A联赛首次实施主客场制职业联赛以来,锦标赛制已经告别了中国顶级足球联赛。但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赛制的历史名词又回到了中国体育迷的视线,中超和CBA都采用了赛制。

今年中超球队全部分大连和苏州参加赛制比赛。用中国足协主席陈徐媛的话说,采用赛制是不得已而为之。

7月25日,中超(大连赛区)首场比赛,恒大和申花的球员在赛前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围绕赛制,中国足协制定了每一个细节计划,每个赛区都设立了严格的封闭隔离区。球员只能在酒店、训练场馆、体育场进行3.1活动。

在这种严格的管理风格下,今年的中超成功、安全地进行了比赛。陈徐媛评论说,比赛制度相当成功,他透露,亚足联是来学习的。

但是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长期关闭是第一次体验。在这样的环境下,球员难免会有心理波动,尤其是一些外援和外教更难以适应这种形式,选择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中超。

与以往的赛制相比,今年赛制的出现不仅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更有着特殊的管理模式,在新冠肺炎被贴上了大众化、封闭化的标签。在赛制下,虽然俱乐部投资人和赞助商的利益有些受损,也面临外援的流失,但是中超和CBA能够安全顺利的进行,本身已经是成功的了。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但只要我们前进,就值得鼓励和尊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