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在为其QLED 8K电视构建对新AV1编解码器的支持

2020-05-15 11:37:3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今年早些时候在CES上,我们报道了三星正在为其QLED 8K电视构建对新AV1编解码器的支持。该编解码器的目的是允许观众使用较少的数据流式传输UHD内容,但又不牺牲质量。三星在支持该编解码器的同时,还需要包括视频流服务在内的内容提​​供商的支持。

除了AV1,三星最近还表示了对新发布的MPEG-5基本视频编码(EVC)编解码器的支持。除韩国公司外,其他捐助者华为和高通公司也支持该技术。

像AV1一样,MPEG-5 EVC旨在提高当今视频编码标准的压缩能力。反过来,这将允许更多的屏幕显示4K,8K,VR,AR和HDR内容,尤其是在新兴的蜂窝技术(例如5G)上。

MPEG-5 EVC仍处于起步阶段,其最终的成功(或失败)将取决于采用的程度,这就是为什么这三个公司共同努力推广技术并将其应用到从电视到电视的各种设备中的原因智能手机到流媒体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