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TME直播业绩突出

2020-11-12 16:37:00 来源:IT之家

11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务报告显示,腾讯音乐第三季度单季总营收同比增长16.4%,达到人民币75.8亿元,非IFRS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5亿元。腾讯音乐继续表现出色、稳健,总营收、净利润、调整后净利润、网络音乐营收、社交娱乐营收、网络音乐订阅营收等多项核心数据单季均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音乐最新财报还透露,第三季度,腾讯音乐旗下超直播在线表演品牌TME live发展迅速,凭借其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优秀的制作质量,继续吸引更多不同流派和风格的国内外知名标志性艺人,如刘德华、陈奕迅、杰西J、查理等。

7月,查理在线六周年纪念限量版现场揭幕,宝藏男孩在TME直播上留下了“40 OST金曲超级大弦”的著名一幕;9月,老男神刘德华在TME直播上第一次举行了网上生日聚会。他感谢粉丝们在过去39年里陪伴他的12首新歌和经典,吸引了全世界近1000万粉丝上网一起庆祝他们的生日;9月底,《与杰西J一起进入所有领域》带领观众“漂洋过海”,与欧美天后杰西J一起前往洛杉矶圣莫尼卡大道上的传奇音乐俱乐部,让TME现场更进一步进入更大的国际舞台。即将到来的11月14日,TME直播也将惊喜地在袁咏琳开设一个在线生日派对,成千上万的粉丝将继续与“辛迪姐姐”一起在音乐中乘风破浪。

据了解,自今年3月推出以来,腾讯音乐TME直播已经举办了30场超级在线直播演唱会。在赢得强大品牌口碑的同时,也在通过品牌赞助和用户付费推动货币化进程。

作为探索线下音乐表演与在线体验相结合的先锋,腾讯音乐为TME现场设计并提供了各种增值服务,如贵宾专属和虚拟礼品,以改善用户与艺术家之间的互动。在最近刘德华和任贤齐的在线演唱会上,付费用户数量的增加无疑证明了TME直播巨大的可扩展性和货币化潜力。

此外,TME直播对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吸引力也在增加。继与Bose、亿达、雪碧等品牌成功合作后,TME现场与第一个合作的汽车品牌一汽马自达携手,于8月份开启了“阴超有我”的特别场景。在三位来自郁可唯、福克斯夏和朱珠爱的强大歌手的演唱下,现场宣布了该品牌的无限商业潜力和完善的商业模式。

作为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现场音乐表演品牌,腾讯音乐TME现场正在打破公众对传统现场表演的固有认知,以无限的创造力为在线音乐舞台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并为粉丝提供更精彩的现场内容。除了财报中的辉煌成就,值得期待的是,它将为音乐行业线下娱乐的发展和线上直播与音乐行业的创新结合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