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谈25年后的《未来之路》:正确和错误的预测

2020-12-01 14:26:00 来源:IT之家

12月1日,比尔盖茨今天说,25年前,我出版了我的第一本书,《未来之路》。当时,人们想知道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而且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和我的热情。我也怀着极大的兴趣对未来几十年计算机领域(尤其是互联网)的突破做了一些预测。据悉,比尔盖茨在第一本书里说他做了一些正确和错误的预测。

比尔盖茨说,明年2月,我将出版另一本书,主题是气候变化。在书上架之前,我觉得复习《未来之路》看看我预测的会很有意思。

下面是文章内容:

我在第一本书里做出的正确和错误的预测

25年前,我出版了我的第一本书《前路》。当时,人们想知道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我想分享我的想法和我的热情。我还很开心地预测了未来几十年计算机,尤其是互联网的突破。

二十五年前,我出版了我的第一本书《未来之路》。当时,人们想知道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它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而且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和我的热情。我也怀着极大的兴趣对未来几十年计算机领域(尤其是互联网)的突破做了一些预测。

明年二月,我将出版另一本书,这本书是关于气候变化的。在它上架之前,我想回头看看《前进之路》,看看事情的结果会很有趣。

明年2月,我将出版另一本以气候变化为主题的书。在书上架之前,我觉得复习《未来之路》看看我预测的会很有意思。

正如我在《未来之路》中所写的,我们倾向于高估短期内发生的变化,而低估长期内发生的变化。这当然是我对这本书本身的体验。我对一些事情过于乐观,但其他事情发生的速度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快或更戏剧性。

正如我在《未来之路》中写的,我们倾向于高估短期变化,低估长期变化。这无疑是我从这本书得到的经验。我对一些事情过于乐观,而另一些事情发生得比我想象的更快或更激烈。

如今,人们很容易忘记互联网对社会的改变有多大。当“前方道路”出现时,人们仍在用纸质地图导航。他们听光盘上的音乐。照片是在实验室冲洗的。如果你需要一个礼物的主意,你可以问一个朋友(当面或电话)。如今,使用数字工具,你可以更轻松地完成所有这些事情,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成本也低得多。

如今,人们很容易忘记互联网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多大的变化。《未来之路》出来的时候,人们还在用纸质地图导航。他们听光盘上的音乐。这张照片是在暗室里冲洗出来的。如果你需要一个送礼物的想法,你可以向你的朋友寻求建议(面对面或通过电话)。现在,你可以用数字工具更容易地完成所有这些操作,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成本会更低。

这本书涵盖了所有内容(当时我正着迷地思考和学习这些东西)。例如,有一章是关于视频点播和适合你口袋的电脑。

这些都在这本书里有所涉及(当时我一直在疯狂的思考和学习这些东西)。比如有一章讲视频点播和小到可以装进口袋的电脑。

我可能过于乐观的一件事是数字代理的兴起。诚然,我们有科尔塔纳、西里和阿列克谢,但与他们一起工作仍然远远没有我在1995年想象中的丰富经验。正如我当时写的那样,他们还没有"像人类助手那样了解你的需求和偏好"。我们只是处于特工最终能力的开端。

对于有件事我也许过分乐观了,那就是数字助手的兴起。的确,我们有Cortana、Siri和Alexa,但它们使用起来距离我在1995 年想象到的丰富体验还相距甚远。它们还不能做到我所写的"像人类助手那样了解你的要求和偏好"。从数字助手最终将具备的能力来看,我们尚处于初级阶段。

另一个对未来至关重要的想法——技术将允许前所未有的社交网络——已经基本实现。不过,令我惊讶的是,社交网络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也营造了一种更加两极分化的氛围。我没有预料到有多少人会选择过滤掉不同的视角,硬化自己的观点。

《未来之路》 中的另一个核心想法——支持前所未有的社交网络的技术——现在已基本成为了现实。可令我感到惊讶的是,社交网络既使我们连接在一起,又促成了一个更加分化的氛围。我没想到有那么多人会选择过滤掉与自己不同的观点,并更加坚持自己的观点。

我写的一件事还没有发生——但我仍然认为会发生——那就是互联网将影响我们城市的结构。今天,在像西雅图这样人口密集的市中心,生活成本如此之高,以至于许多工人(包括教师、警察和咖啡师)负担不起在那里生活。即使高收入者也把收入的不成比例的比例花在房租上。结果,有些城市可以说太成功了,有些不够成功。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个真正的问题。

我写的另一件尚未发生的事——但我仍然认为会发生——是互联网将影响我们城市的结构。如今,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像西雅图闹市区)生活的成本是如此之高,以至于许多工人(包括教师、警察和咖啡师)无法负担在那里生活。即使是高收入者,也要将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支付房租。因此,可以说有些城市过于成功,而另一些城市则不够成功。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但是随着数字技术让在家工作变得更容易,你可以减少通勤的次数。这反过来又使住在离办公室更远的地方更有吸引力,在那里你可以买得起比市中心更大的房子。它还减少了任何给定时间道路上的汽车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转变将意味着我们的城市工作和建设方式的重大变化。

但随着数字技术使在家工作更加容易,你可以减少通勤。这会让住在离办公室更远的地方更具吸引力,在那里你可以负担得起比在市中心更大的房子。这也减少了特定时间在道路上的汽车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转变将意味着我们城市的工作和构造方式都会发生重大改变。

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其中一些影响开始发挥作用,因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因为新冠肺炎而呆在家里。微软最近宣布了一项政策,承认即使在大流行结束后,他们的办公室重新开放,在家做一些工作(不到50%的时间)也将是标准的。我认为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将会加速。

当办公室工作人员因为新冠肺炎的肺炎疫情而呆在家里时,我们看到其中一些影响开始发挥作用。微软最近宣布了一项政策,承认即使在疫情结束和办公室重新开放后,在家工作的员工(不超过50%的时间)也将满足要求。我认为这种趋势在未来几年将会加速。

《前进之路》和我的新书《如何避免气候灾难》有很多相似之处。两者都是关于技术和创新如何帮助解决重要问题。两人都分享了我学到的尖端技术的一瞥。

《未来之路》和我的新书《如何避免一场气候灾难》有很多共同点。两人都谈到了技术和创新如何帮助解决重要问题,并分享了我对尖端技术的见解。

有一点是不同的。气候变化的风险更大。尽管我对软件充满热情,但避免气候灾难的努力却失败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将会给人类带来不好的后果。但是你也可以看到杯子是半满的。解决这个问题,消除我们的温室气体排放,创造新的产业,让每个人——包括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人民——都能获得和负担得起清洁能源,都有巨大的机会。

不同的是,气候变化的风险更大。就像我对软件的热情一样,我也对避免气候灾难充满热情。做不好这一点,会给人类带来不好的后果。但是你也可以认为八字已经是撇号了。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来解决这个问题,消除我们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建立新的产业,使所有人,包括生活在最贫穷国家的人,都可以获得和负担得起清洁能源。

我很兴奋能在那里出版新书,并继续关于如何让地球适合每个人居住的对话。

我期待着出版这本新书,并继续探索如何让地球适合所有人居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