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将建立一个新的5G研究实验室 以帮助取代华为技术

2020-12-02 16:46:00 来源:IT之家

据外媒报道,在宣布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后,英国宣布将新建5G研究实验室,帮助打造更开放的5G网络,从而帮助取代华为技术。

此前,今年1月,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的建设,但后来改变了主意。

今年7月,英国政府发布禁令,从明年起不再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并在2027年底前将华为设备完全从5G网络中移除。

上周,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正在考虑最早在明年9月禁止安装华为5G设备。英国已经对电信公司购买华为设备进行了限制,将于今年12月后实施。

周一,英国政府正式宣布,从2021年9月起,新的华为设备将被禁止在英国新的5G网络中使用。

据外媒报道,英国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将给运营商造成巨大损失。为此,英国政府承诺拨款2.5亿英镑(约合22亿元人民币),帮助运营商更换华为的5G设备,保持5G设备来源多元化。

当地时间周一,英国数字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宣布了一项政府计划,该国计划花费2.5亿英镑开发新的安全互联网技术,包括建立一个5G研究实验室。

实验室将汇聚安全专家、企业和顶尖学者,帮助打造更加开放的5G网络,让规模较小的英国公司也能参与这项关键技术的开发。

在宣布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后,英国还邀请日本电信设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NEC支持该国的5G网络建设。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宣布与NEC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NEC宣布将在英国成立开放RAN推广中心。该中心将负责业务发展,协助项目实施,并为NEC的开放RAN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该公司预计在2021年在英国提供实时5G开放无线电接入网络。外国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此举可能旨在取代华为的地位,帮助英国建设下一代5G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