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捐赠1亿美元奖励碳捕获技术

2021-01-22 14:21:00 来源:IT之家

1月2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Twitter宣布,他将“捐赠1亿美元,奖励最佳碳捕捉技术”。马斯克计划下周提供相关细节,这是他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措施。

气候变化无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影响。高温、干旱、虫害和频繁的野火都源于此。气候变化对农业、热带雨林和人类健康的影响日益明显。

上周,石油巨头雪佛龙宣布将投资蓝色星球,一家碳捕获和再利用的初创公司,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现在,马斯克加入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行列。

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技术是一种捕获燃煤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并对其进行再利用或储存以使其不会进入大气的过程。碳捕获包括通过后燃烧技术或采用低碳预燃烧技术从烟道气流中直接去除二氧化碳。

雪佛龙并不是唯一一家通过投资新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公司。百事公司去年宣布,计划在美国的所有直接业务中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今年,百事公司将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提高了一倍,并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