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职业体育联盟担心疫情反弹“伤筋动骨”

2020-10-28 10:03:00 来源:新华社

柏林10月27日电(记者刘洋)德甲联赛为期6周的“球迷有限回归球场”试行计划将于10月底到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的严重反弹,德国职业体育联赛担心政府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这可能会动摇职业联赛的生存基础。

德国联邦议院体育委员会主席Fraitag表示,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每一项限制性措施都会影响体育界。“目前,就新冠肺炎的感染数据而言,体育赛事并不特别引人注目,但如果在其他领域采取严格限制,将很难对体育赛事做出特别规定。”

德国职业足球联赛越来越担心目前的“球迷限制”会彻底失去联赛和俱乐部中的部分球迷。法兰克福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哈尔曼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需要决心和毅力,还需要精确的目标和恰当的方法。我觉得把球迷放在球场外是不合适的。”

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盟(DOSB)主席赫尔曼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形势下,体育应该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不应该被视为“社会问题”。德国篮球协会主席英格维斯认为,球场上的球迷应该比摇滚音乐会上的球迷更加自律和谨慎。体育比赛的防疫标准可以为其他组织者提供参考。

德国篮球职业联赛预计11月初开始,防疫计划已提交政府。联盟总经理霍尔茨表示,希望政府继续让球迷有序返回球场的做法,底线是不让联盟关闭。德国排球职业联赛总经理霍尔茨和埃弗斯都表示,如果球迷被完全禁止进入体育场,他们需要政府的财政支持。

德国手球职业联赛总经理博曼说:“如果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长过快,球迷入场规模就会缩小,或者直接封杀观众,我们会损失惨重。一两个“鬼游戏”勉强能应付过去,时间长了会伤筋动骨。就算允许20%的观众进入,我们还是入不敷出。”

在两次推迟新赛季开始后,德国冰球职业联赛新赛季有望在12月中下旬揭幕。联赛总经理特里普克说:“如果我们必须长期生活在新冠肺炎,职业体育已经有了一个符合防疫标准的体系。如果长期禁止粉丝进入市场,会剥夺职业体育的生存基础。”(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