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完全禁止球迷进入体育场 关闭体育馆 并停止业余比赛

2020-10-29 16:57: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电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28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职业体育联盟全面禁止球迷进入观看比赛,关闭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体育设施,暂停业余俱乐部,暂停所有业余联赛。

新冠肺炎疫情最近在德国呈指数级增长。德国疾控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零时,德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4964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纪录。德国政府决定,从11月2日起,包括德甲在内的足球、篮球、排球、手球、冰球等职业联赛必须在空旷场地举行,全国范围内暂停“观众禁令”一个月。

德国足球职业联赛(DFL)发表声明表示遗憾。“不断恶化的疫情要求我们在生活的各个领域做出努力。这几周德甲在设计和实施防疫措施、保护球场球迷方面花费了大量精力,在球迷管理上与政府部门进行了协调和沟通。俱乐部和球迷表现出极大的自律性,遵守防疫规定,保持社会距离。可惜现在不可行。我们希望这些措施将立即生效。”

到目前为止,德甲已经尝试了近6周的“球迷有限回球场”计划,球迷最大规模不超过球场容量的20%,具体人数由各赛区当地卫生部门确定。尽管如此,德甲前五轮还是有一场“鬼战”在开阔地。

德国手球职业联赛总经理博曼说:“这项禁令违背了我们上周与政府沟通的愿望。我们做了该做的,运动并没有助推疫情的发展。”

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盟(DOSB)主席赫尔曼对禁止业余体育运动表示担忧。“这将对德国体育造成有形和无形的伤害。这些措施没有考虑到体育的多样性、自律性和统一性。职业体育和业余体育正在分离。德国有9万个业余体育俱乐部,社区体育影响人们的健康,具有宝贵的社会效应。”

德国篮球职业联赛总经理霍尔茨认为,从防疫的技术水平来看,政府没有必要这么做。“我们聘请了专家来设计事件防疫系统中的规范。测试表明,规范是有效的,但它们仍然不如预期的那样。还好联赛没有被禁。我感到沮丧、痛苦和宽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