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再创新高 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51万亿元

2020-10-29 16:58:00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电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较高水平,达到2.5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为过去三年同期最高。其中公路水路投资约1.88万亿元,占全年1.8万亿元目标任务的104.7%,全年目标任务提前三个月完成。

这是10月28日国务院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总体趋势。特别是第三季度以来,行业经济运行加快,回到了原来的发展轨道,一些领域的差距得到了填补。其中,交通投资作为“稳定器”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社会商业货运总量为327.8亿吨,同比下降3.3%,降幅较上半年缩小4.5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增长4.4%,连续五个月实现正增长。邮政快递、中欧列车、集装箱铁水联运等一些领域实现了快速增长;高铁、民航等领域的客流量也呈现快速回升趋势。

交通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吴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指标来看,交通发展指标良好,运行情况稳定。这一方面验证了中国宏观经济的良好运行态势,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实现年度目标、确保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

他说,下一步,全国交通系统将以深化交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着力巩固复工复产成果,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编制“十四五”计划,优化全国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着力完善交通行业现代治理体系,服务于降低经济周期成本;全力支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确保国际物流供应链顺畅稳定,努力服务形成新的发展格局,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十三五圆满结束和十四五顺利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