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称DIA可以在室温下几分钟内完成

2020-11-24 13:39: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4日电-美国媒体称,dia是持久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需要几十亿年才能形成。科学家说,他们把这个过程缩短到几分钟,——,而且是在室温下。

据CNN网站11月19日报道,地球深处的碳在高温高压下通常需要数十亿年才能形成DIA ——,这让他们垂涎三尺。

现在,澳大利亚科学家说他们在室温下将这个过程缩短到了几分钟,——。

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为首的国际研究小组18日表示,他们利用高压(相当于640只非洲象在一只芭蕾舞鞋的脚趾上保持平衡)在室温下制作了两种DIA。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制作两种不同结构的DIA:一种类似于珠宝中镶嵌的常规DIA,另一种叫做兰斯戴尔DIA,天然存在于陨石撞击地点,比大多数DIA都要硬。

报道称,人造DIA本身并不新鲜。自20世纪中期以来,人类一直在实验室制造人工DIA,以获得更便宜、更环保、更符合伦理的DIA。但是研究人员对在室温下制造DIA感到兴奋,特别是硬的兰斯代尔DIA,它可以用来切割采矿工厂中的“超硬”材料。

“制造更多稀有但超级有用的DIA是这项工作的长期目标,”从事该项目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者黄兴硕说。“我们实验室首次在室温下生产出这两种DIA,非常令人兴奋。”

据报道,实验室制造的DIA通常是由碳在高温下形成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学教授乔迪布拉德比(Jody Bradby)表示,为了形成DIA,研究人员施加巨大压力,产生“扭转力或滑动力”,他们认为这将导致碳原子移动到适当的位置。布拉德比说:“通常,碳在距离地球表面约150公里的地方会受到1000摄氏度以上的高压和高温,需要数十亿年才能形成一个天然的DIA。”。"故事的转折点在于我们如何施加压力."

根据该报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物理学教授Duger mcculloch和他的团队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他们后来用先进的电子显微镜技术对实验样品进行切片,以更好地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

当研究小组研究样本时,他们发现普通DIA和兰斯戴尔DIA都穿过静脉。麦克库洛奇说:“第一次在兰斯代尔迪亚和普通的迪亚看到这些小‘河’真是令人惊讶。这真的有助于我们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