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极基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

2020-12-23 14:33:00 来源:新华社

圣地亚哥,12月22日 据智利媒体22日报道,位于南极洲的智利贝尔纳多奥伊金斯里克尔梅基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36人检测出SARS-CoV-2阳性。

媒体援引智利军方发表的公报称,在36人中,有26人是军队现役人员,10人是负责基地维护的文职人员。最近,当他们在基地执行任务时,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军方及时轮换人员,彻底清理并击毙基地。

据报道,从南极基地撤出的人员目前正在智利南部麦哲伦地区接受隔离和健康监测。

智利海军17日报告称,最近访问贝尔纳多奥肯斯里克尔梅基地的海军中士阿尔德亚(Aldea)的208名船员中,有三人SARS-CoV-2检测呈阳性,船上另外两名陆军士兵抵达智利南部后检测呈阳性。

另据报道,18日,智利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南极爱德华多弗雷蒙塔尔巴总统基地、智利南极研究所等机构对相关人员进行检测,随后将1名阳性者和8名密切接触者疏散至智利南部。(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