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副总统:中国是巴西经济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伙伴

2020-11-27 13:5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电(记者赵岩陈伟华)巴西副总统莫兰26日表示,中国是巴西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同一天,莫兰出席了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巴西对华长期战略的基础》研究报告启动仪式,表示面对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挑战,中国是少数具备发展绿色经济能力和技术资源的国家之一。中国目前的绿色经济发展战略意味着为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经济带来更广泛和更多样化的机会。

莫兰说,虽然巴西自然资源丰富,但在合理利用方面做得还不够。在绿色经济发展模式框架下,巴基斯坦和中国可以通过重组生产链和增加农业贸易数字化来加强合作。

莫兰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两国之间的贸易却逆势增长,今年中国从巴西的进口创下新纪录。

莫兰说,巴西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例子。面向未来,双方正在寻找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巴西政府积极制定优先考虑中国的政策。

《巴西对华长期战略的基础》研究报告是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的研究人员通过近年来巴中关系的发展来分析两国未来合作趋势的文件,旨在为巴西政府和企业界制定长期政策提供参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