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总统提名加夫里里塔为总理

2021-01-28 14:55:00 来源:新华社

1月27日电 基希讷乌报道,摩尔多瓦总统马亚桑杜1月27日提名前财政部长纳塔利娅加维利塔(natalia Gavrilita)为总理,并授权他尽快完成内阁组建。

三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认为加夫里丽塔是一位全面负责的专家,并授权他组建内阁,制定以发展经济和纠正腐败为重点的政策议程。三都还表示,她仍然主张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认为这是当前政治危机的唯一出路。

根据摩尔多瓦宪法,议会必须在15天内就提名总理的内阁和政策议程进行信任投票。如果政府两次未能组成内阁,总统有权解散议会,并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9年,加夫里丽塔在当时的总理桑杜的内阁中担任财政部长。

摩尔多瓦于2019年2月举行了议会选举。由于没有一个政党赢得绝对多数席位,组建内阁的过程充满了曲折。同年6月,三都出任丞相。2019年11月,摩尔多瓦议会通过了对三都政府的不信任案,时任总统伊戈尔多东顾问的扬基库领导的政府就职。2020年11月,多多竞选连任失败,同年12月基库政府宣布辞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