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代表:希望英国和欧洲能达成全面协议

2020-11-16 13:41: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5日电 英国英国退出欧盟谈判首席代表大卫弗罗斯特15日表示,他希望英国和欧盟能够达成全面协议。

英国和欧盟团队15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开始了新一轮以贸易协定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谈判开始前,弗罗斯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10月22日以来,英国和欧盟团队几乎每天都在谈判未来的关系,双方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

他说,双方基本上有一个共同的协议草案,但尚未就重要内容达成一致。如果可能,双方将努力在此基础上达成全面协议。但他也警告称,谈判有可能失败。

一些英国媒体认为,欧盟领导人将于11月19日举行视频峰会,讨论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这将是英国和欧洲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必须在11月中旬之前达成协议,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各自的法律程序。

英国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随后进入了11个月的过渡期。如果英国和欧洲在过渡期内没有达成贸易协定,那么双方的贸易将从2021年开始回归世界贸易组织框架,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安排。

英国和欧洲于3月开始就未来关系进行谈判,希望在过渡期达成协议。然而,经过几轮谈判,双方在公平竞争环境、合同管理和渔业问题上仍然存在严重分歧。(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