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重申支持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

2020-11-17 14:04: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6日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16日通过视频举行。与会经济体代表重申致力于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并共同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复苏和增长。

主持会议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阿兹明阿里敦促所有经济体继续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并加强对多边贸易体系的支持。他说,亚太经合组织继续致力于推动区域贸易和投资议程,特别是加强贸易和投资在亚太地区疫情后实现经济复苏努力中的作用。

阿兹瓦伊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包括建立机制,交流应对疫情和重开经济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阿兹瓦伊还表示,所有经济体都在共同努力,制定2020年后的亚太经合组织合作愿景。在“茂物目标”成功的基础上,这份愿景文件将指导亚太地区未来至少20年的长期发展方向,并期待一个基于共同繁荣的开放、充满活力和复原力的亚太共同体。

部长级会议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就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和技术以及结构改革发表了意见。本次部长级会议的建议将提交给定于20日举行的非正式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

1994年,在印度尼西亚茂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为发达经济体成员和发展中经济体成员制定了“茂物目标”,分别在2010年和2020年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