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采取多种措施 创造促进消费的新局面

2020-11-27 13:56: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7日电 11月26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现场会议,推进消费升级行动计划,部署“十四五”第一年的消费升级行动。会议明确表示,将全面深化城乡市场潜力,稳定和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采取多种措施,开创促进消费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应坚持系统规划、整体推进、有效市场、政府承诺、供给主导、需求拉动,坚持横向合作、纵向联动的原则,顺势而为,努力开创消费促进的新局面,以促进消费为重点。

具体来说,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要促进城乡消费的扩大和质量提高。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进高品质步行街升级改造,优化便捷消费载体,推进电子商务深入农村。二是加快释放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潜力。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拉动家电和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开展创新消费促进活动。第三,促进传统消费创新与新消费创新的融合。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消费。四是营造安全稳妥的良好消费环境。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秩序优化、市场供应保障,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