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东救济工程处:期待与中国合作 帮助巴勒斯坦抗击新冠肺

2020-12-03 16:42:00 来源:新华社

12月2日电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总干事拉扎里尼2日表示,他期待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帮助巴勒斯坦难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同一天,中国政府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在网上签署了防疫援助物资移交证书。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和拉扎里尼代表双方签署了移交证书。

在签字仪式上,拉扎里尼真诚感谢中国政府的长期坚定支持,高度赞赏中国为有效缓解近东救济工程处抗疫情物资短缺而采取的援助行动,积极评价近东救济工程处与中国的良好伙伴关系,期待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帮助巴勒斯坦难民渡过难关。

郭伟说,中国一贯重视和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中国向近东救济工程处医疗机构提供的所有防疫物资以及通过近东救济工程处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的防护设备“保健包”已经全部交付。

他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克服困难,及时向巴勒斯坦难民和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援助,促进人类健康共同体建设,支持联合国机构和多边主义,支持国际公平正义。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继续帮助巴勒斯坦抗击疫情,为中东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居住在西岸、加沙地带、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已登记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济、教育和医疗服务。(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