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共吸引投资7800多亿元

2020-12-09 11:28:00 来源:新华社

深圳12月8日电(记者孙飞白宇)值此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深圳市委、市政府8日召开了2020深圳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并在全球8个城市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共谈判242个合同项目,总投资7800多亿元。

现场承包项目包括美国营销人员华南总部项目、荷兰皇家飞利浦创新中心项目、英国阿斯利康-康泰新冠肺炎疫苗R&D及生产基地项目、马来西亚IOI中国总部项目、中国香港周大福集团商业综合体和富通保险中国总部项目、台湾振鼎科技半导体载板生产基地项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商贸流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项目。主要为深圳产业发展定位而推出的,将为深圳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能。

2019年,深圳梳理30平方公里工业用地,用于全球投资。时隔一年,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忠再次成为“招商专员”,向海内外优秀企业介绍深圳的商业环境、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空间布局。

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经济总量达到2.7万亿元,外贸出口量连续27年位居中国城市第一。今年以来,深圳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6%,居中国一线城市首位,净增16.2万家企业。(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