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疫苗接种官员称之为“伟大的历史性的一天”

2020-12-16 16:42:00 来源:新华社

北京,2008年12月16日-新媒体专家外国媒体称,加拿大的新冠肺炎肺炎疫苗接种于12月14日在魁北克市、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开始。一周前,加拿大当局批准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联合开发的疫苗。

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2点左右,多伦多一家医院的第一次疫苗接种在电视上直播,接种者是多伦多一家养老院的女护士。一小时后,魁北克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迪贝(Christian Dibe)宣布,一名89岁的老人于当天11点30分左右在魁北克市的一家养老中心接受了疫苗接种。

贝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向大家宣布,魁北克的第一次疫苗接种已于今天上午实施,这也可能是加拿大的第一次疫苗接种。”他强调说,这是“魁北克的一个伟大的历史性日子”。他还表示,未来几个月,魁北克市和蒙特利尔将有“约5000人”接种疫苗,主要是老年人和养老院工作人员。

报告称,根据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ed Institute of Canada)12月8日至11日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1603名参与者),近一半(48%)的加拿大人希望尽快接种疫苗,而一个月前的一项类似调查显示,这一比例为40%。只有14%的加拿大人表示不想接种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